2020年3月20日 星期五

會性法師



        記得剛有因緣親近 會性長老,是在約二十歲左右時,因真光禪寺法師請法的關係,當家法師帶領聽我們聽講與研討 會性法師《天台四教儀》講錄的開示,記得當時也有見到 會老本人,好像是在佛七的開示上。時間過得好快,已二十幾年了!

        印隆有一些法緣經歷,與 會老相似,如:會性長老曾是印隆的師公 斌宗法師之侍者,也是受他影響才發心出家,並終身投入深入經藏,弘揚正法之佛事。

  會性長老是於民國四十二年赴白河大仙寺求受具足戒,而印隆俗家與大仙寺有因緣,小時候就親近大仙寺;據先慈說,她是有一次在大仙寺客房午休時,夢見有人來找她,回去後就發現懷有印隆。

        會性長老於民國四十七年(三十一歲),加功用行,正式閉《法華》關,直探天臺教觀底蘊。
  印隆是二十歲時親近 慧嶽長老後,開始研習天臺教觀。但於三十六歲時,才正式閉關修持法華三昧(2010《法華三昧懺儀》三七日閉關(20100707-0728)。

        會老前後掩關六載,深游教海,戒定兼行。
  印隆是因病而無法像一般出家人助於寺院道場中,不過也因此有了更多的自修因緣,前後也閉關數次(閉關紀錄)。

        會性長老並曾於高雄壽山佛學院、佛光山東方佛教學院、屏東東山佛學院等處授課弘法。
  印隆於二十二歲第一次去念佛學院時,即是高雄佛光山叢林學院。當年去念佛學院時,也帶了 會老的《天台小止觀》開示錄音帶(民國八十三年,還是卡帶形式,厚厚一大疊),利用藥石後的休息時間,逐步聽學,後來也組織一個「『天台實踐會』讀書會」,與同學們研討《天台小止觀》,並整理一份「天台《小止觀》二十五方便研習心得」。

        會性長老是一位真正閱遍三藏、精通教義、且不慕榮利、老實修行的一代高僧!此生能透過長老的著作、開示而親近學習,實是有莫大的福德因緣!感恩長老仍有法寶住世弘傳,願各位法友珍惜精進之。

    會性法師簡介(佛陀教育基金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