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12日 星期四

感恩執勞運力者


2015法鼓山水陸送聖法會觀想動畫下堂四席(法鼓山版權所有)

        因為身體行動不便的因素,加上台灣的網購與物流非常方便,所以很多生活必須品都是透過網路購買;尤其是尿布,都是箱購,會有比較多的折扣。不過也買到讓各物流士都認識我們了!XXXD

        雖然買的時候都會注意天氣,但除了PC home可預估時間以外,其他家的配送就不一定,所以偶爾還是會遇到下雨的時候。印隆的外籍看護有一次在雨天時,看到一位中年的物流士送來一箱的尿布,就眼眶泛紅,因為她想起了在印尼的父親也正在辛苦工作著。

在《慈悲道場梁皇寶懺》中,第三十六章就是〈為執勞運力禮佛〉。
什麼要特意為執勞運力禮佛懺悔呢?因為我們的食衣住行等生活,皆是仰仗執勞運力之功,有他們各司其事、各負其責、各執其事,讓我們能安然生活。這些若農、若工,乃至一切執勞運力者,無不有恩於我;當念來處非易,要感念他們的付出恩德,還有就是為成就此法會的所有護法大眾,隨喜與感恩他們的付出與成就。故當以報恩心為之禮佛,以報答之!

今日道場同業大眾!重復至誠,起慈悲心,無怨親想,普為今日,轉生作熟、執勞隨喜、施工運力、助營福業者各及眷屬。[1]如是眾生各及眷屬,某等今日以慈悲心,普為歸依一切世間大慈悲父!

願以慈悲力,同加覆護!願今日執勞隨喜者各及眷屬,從今日去至於菩提,一切罪障皆得銷滅,一切眾苦畢竟解脫,壽命延長,身心安樂,永離災厄,無復障惱。發大乘心,修菩薩行,六度四等,皆悉具足,捨生死苦,得涅槃樂。[2]



 




[1] 轉生作熟:如農夫、或是炊事,在廚房裡面煮飯的、挑冷水燒作熱水。執勞隨喜,施工運力」:做勞務、施工運力、搬運、工程等,運其力、勞其業,隨心歡喜。助營福業:協助完成福業、成就佛事善法功德。
[2] 此為執勞運力願辭。願三寶慈力同加覆護,令彼執勞運力隨喜者各及眷屬,從今以至成佛,罪障消滅,眾苦解脫,永離災難苦厄。壽命延長,身心安樂,永離災厄,無復障惱。發大乘心,具足四等六度,捨生死苦,得涅槃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