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26日 星期三

過濾網



        有法友留言說,她覺得印隆像是「過濾網」,過濾出可以護持的訊息,讓大家能安心護持。法的留言,著著實實說到了印隆的心坎裡,的確在發佈護持訊息與尋找需要幫助的對象時,必須要謹慎,因為這是十方檀越之信施,不論金額多少,都是護持者的珍貴心意!

        其實在出家具足戒中,有四條戒,都是跟「施主物」有關。主要是指布施者所做的布施物──金錢、四事供養或其他,若有指定了用途,就要有專款專用原則。以此來勸勉比丘僧尼,從戒律中學習少欲知足,不要多事需求,不要貪多務得,人到無求品自高,要懂得自我節制。

        而進一步說到幫助需要幫助的眾生,則更應該小心!不可否認現在詐騙事件真的不少,而信眾願意捐款委託代為運用,也是因為自己身為出家人的緣故,因此受到佛弟子的信賴。

        印隆這幾年承蒙大家的信任,經手不少善款,自己也很謹慎,把相關護持明細都清楚布達,每年也作一份總報告,就是希望不要有違檀越信施的發心!

但因為自己的身體不佳,行動不便,也擔心自己會有作的不圓滿或不如法之處,還請各位法友協助,若發現有不如法或有問題的地方,請慈悲告知。另外除非必須,印隆也會逐漸減少幕化的事宜,以專心用功、準備往生佛國淨土資糧為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