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17日 星期一

歡喜-「無障礙遶經壇城」


尼泊爾滿願大佛塔:圖片出處-尼泊爾:信眾用桶在世界最大佛塔上潑出蓮花


        今日有一位慈悲的法師來探訪印隆,其實在多年前,她就與印隆聯絡過一次,詢問印隆是否要過去她的寺院,她願意照顧印隆。雖然最後印隆因為就醫因素考量,而決定還是住在台北,但是對她的感恩,一直銘記在心。因為願意收容照顧一個重障者,真的是要很大的願力!

        此次的因緣也很不可思議,是因為法師想供奉一座大型的寶塔,她詢問的居士,剛好是田中五輪寶塔的發心菩薩們,把我們又連結在一起了!而印隆所有公款事宜幾乎都交代安排好了,唯有「無障礙遶經壇城」一直掛在心上,很希望在此生能夠完成。感恩佛菩薩與龍天護法的慈悲護念,再次遇到了法師!

        在討論的過程中,發現有許多想法都非常相似,真的是有「相見恨晚」的感覺!不過安排現在才進一步認識,相信有其因緣。而看了法師的寺院風光,有山有溪,跟印隆以前請朋友繪製的「妙法安樂」寧靜純樸景色,居然有些相似!而護法菩薩也說,很像西藏塔公的縮小版(因為西藏的山非常高),倍覺親切!

        法師是安寧宗教師,長年實踐是臨終關懷,學經歷也相當優秀,對於關照弱勢病苦者一直不餘遺力。此次的見面,也討論了「無障礙遶經壇城」乃至佛教安養的建設,地點是在南部一處清靜處所,待確定後會再佈達。感恩法師的慈悲大願成就,祈願能早日圓滿!


妙法安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