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26日 星期日

因感染急診入院



24日晚上約七八點時,身體開始出現無力,發抖、手腳冰冷,而且頭痛想吐,眼睛睜不開,有點昏迷的狀況。護法菩薩緊急把印隆送去急診,在檢傷處先確定有發燒,然後做了相關檢查,又參照之前病史,發現應該是泌尿道感染,急診科醫師就先打了消炎藥與抗生素。

醫師說,還好有即時送診,所以還沒有很嚴重,不然後果可能會更差。於凌晨四點,又發生發燒、疼痛等身體不適情況,再以消炎藥控制,然後也流很多汗,雖然還是感覺虛弱,但情況已逐漸穩定下來。

        印隆的主治醫師很好,雖然時間很晚,但一聽到印隆生病的消息,他馬上就安排處置,因為他說多發性硬化症是一種危險的疾病。即使是感染,除了容易導致再次發病外,也有可能引起併發症而死亡。[1]

        這次印隆病得有點昏昏沉沉的,更讓人警覺平日用功夫的重要!一旦色身遭受疾病侵襲而不得自主,如何保持正念?就看平日下的工夫有多深。

        記得十幾年前在照顧母親時,有一次護理師跟印隆分享,在癌症病房有收治一位老師父,他已經病的什麼都忘了,但他每天就是在病床上大聲唸著「阿彌陀佛!阿彌陀佛!阿彌陀佛!……」印隆聽了很感動,相信這位平日就深下功父的老師父,在臨命終時,必能一心正念,得願往生安樂國!

        願我們都能在平日就一點一滴的下功夫,當境界來臨時,方能安心不亂,得心自在!





[1] 多發性硬化症是不會致命的,患者的平均壽命僅略短於正常人,若造成死亡,多半由於肺炎或其他感染性併發症。多發性硬化症也不會傳染,不同的病人在不同階段會有不同的症狀。(罕病分類與介紹

1 則留言:

  1. 南無阿彌陀佛
    祈願諸佛菩薩加被
    龍天護法諸菩薩庇佑
    印隆法師平安無事

    三寶弟子
    合十
    感恩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