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2日 星期六

愛惜台灣



中午外籍看護告訴印隆,她上個月寄回印尼家鄉的包裹已經收到了,其中有一些護法菩薩給她的保健藥品(藥膏、按摩霜),她媽媽想送一瓶給她阿姨,不知是否可以?印隆回答當然可以呀!既然已經送給妳了,就可以自行運用了。

她又與印隆分享,昨日她母親去醫院照顧阿公,手上戴著她寄回去的手錶,護理師看到了說好漂亮,她媽媽就很高興的說:「這是我女兒從台灣寄來的,是台灣的喔!」其實那只是一支很普通的贈品錶,但是美好的台灣印象,讓她珍視無比!

剛才看到索菲亞(劉柏君)分享一篇「小樹文策」的文章,說明外籍移工、留學生等的心態,並以自身留學的經歷分享。

        印隆自從二年前開始聘用外籍看護,從他們的言行與分享中,感受到各國不同的文化。當然,每一個國家、每一個人,都各有其特色與習性;也有友善的、懶惰的、懂得感恩的、斤斤計較的……不一而足,但同樣的,他們都是為了家鄉親人的溫飽,才會忍著離鄉背井之苦,來到夢想中的淘金地。

台灣真的很有福,至少目前還是;但看著這些年的變化,其實也有些擔憂。印隆是六年級前段班的,經歷過戒嚴時代,以及民國七、八十年代經濟突飛的時期,再經過數次政權更替等,短短的幾十年,變化不可謂不大!

惟願這塊美好的土地,人人能夠知福惜福!在每日做完功課的迴向,一定會祝福台灣──但願我們所生活的這片有緣土地,風調雨順、國泰民安、災難消弭,人民廣行善法,幸福和樂,國家富強!



- 索菲亞(劉柏君):https://www.facebook.com/sophiyah.liu?hc_ref=ARRkRNzoSyNX5VTBf6uqL67t9qoylbhDpv4PUw6Ih7Z96XTWJIwuHaxT8Vq1EWI56xw

- 小樹文策:https://www.facebook.com/wenzeles/photos/a.1280386135321077.1073741827.170193899673645/2491757550850590/?type=3&theat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