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3日 星期六

聘用外籍看護感觸




        前天新外勞到任,也剛好是越南籍的,就請現任的越籍看護幫忙教導相關照護事宜。因為才剛來台灣,語言還不通,所以要多花一點時間來溝通。趁今日是週末不用去醫院,帶她去附近認識環境,順便繞到附近的台灣大學。

        今日看到一篇文章:「離鄉是為了回家:越南—台灣—美國的海外移工,說出國家發展的真相」,感觸深刻。如文章中所云:
台灣有太多像我一樣聘用外藉幫傭的家庭……他們來自不同的國家──越南、泰國、柬埔寨、印尼或菲律賓……是這一群社會底層的跨海移工與家庭幫傭,填補了台灣勞動力的巨大缺口。她們用生命與青春彌補了台灣社會無數家庭的照護之需,間接支撐了台灣的經濟成長。

        自從二年前開始聘用外傭,從他們的言行與分享中,感受到各國不同的文化。台灣真的很幸福,薪資大概有當地的十倍之多,所以他們才會忍著離鄉背井之苦來台灣工作,以換得家鄉親人的溫飽。感恩有她們願意來台灣工作,才能完成每日基本的生活需求。

        印隆是六年級前段班的,經歷過戒嚴時代,以及民國七、八十年代經濟突飛的時期。從家用旋轉式電話、B.B.Call到智慧型手機,從286到現在無所不在的網路,短短的幾十年,變化不可謂不大!

        每日做完功課的迴向,一定會祝福台灣──但願我們所生活的這片有緣土地,風調雨順、國泰民安、災難消弭,人民廣行善法,幸福和樂,國家富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