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6日 星期一

參訪台中慈濟醫院附設護理之家



一樓入口


在醫師的推薦之下,得知台中慈濟醫院於103年時,設置了「護理之家」的服務,因此與義工相邀,於週五過去參訪。

電梯與門禁


環境非常整潔明亮,有門禁管理,所以要更換證件才能探訪,不得隨意出入。

六樓入口全景

並依入住住民的身體狀況需求,而有不同的樓層。當日我們去參訪二樓與六樓,在六樓還遇到一位正在聽念佛機佛號的長者菩薩,他看到印隆,很是歡喜,就跟印隆小聊了一下。

這是6樓護理站。

寬敞明亮的走廊。

這是活動室,用餐也統一在這裡。

健身房有許多健身運動設備。

台中慈濟醫院附設護理之家的環境非常好,評鑑優等,且一樓就是中醫部,可就近做治療與針灸、復健等。西醫在隔壁棟(第一院區),走路幾分鐘就到,但是為了安全,護理之家是以復康巴士來接送。對於有需要的長者,使用機構照護,也是一種很好的方式!

    台中慈濟護理之家:http://tcnh.tzuchi.com.tw/w/?parent_id=2041
    20130107護理之家簡介:https://www.youtube.com/watch?v=_RXXySpuUI0
    台中慈濟護理之家環境介紹:https://www.youtube.com/watch?v=CPESVYIrBeo
    【志為人醫守護愛】20150210 - 愛與陪伴 - 台中慈濟護理之家:https://www.youtube.com/watch?v=uWAxd-3FI1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