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3日 星期六

菩提眷屬




與好久不見的好同事、好朋友再度相見,她是印隆以前在新聞局的同事,後來也任職在同一家公司。在印隆準備要出家時,也給予很多幫助,印隆一直很感恩她。我們已相識近二十年。出家以後,其實沒有再聯繫,但她一直默默關注印隆的blog

        有日,我們居然在慈濟醫院遇到,是她先認出印隆來,因為她的面相也改變很多,印隆一時沒認出來。原本是一位很嬌滴美麗的女孩子,但她現在全身散發出的是一份非常端莊大方的莊嚴氣質;原來她也成為正信三寶弟子,這些年除了工作以外,都在做慈善志工,關懷需要幫助的眾生。

        很歡喜與好友都同在菩提道上努力,我們以不同的身分,以同樣的發心,護持正信佛法、關懷眾生。就如 聖嚴師父的遺囑:
諸賢各自珍惜,我們有這番同學菩薩道的善根福德因緣,我們曾在無­量諸佛座下同結善緣,並將仍在無量諸佛會中同修無上菩提,同在正法門中互為眷屬。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