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7日 星期五

「法華三昧行法」編排完成與準備上機印刷



「法華三昧行法」編排


        在已不知道是多少時光的努力之下,「法華三昧行法」的編排終於完成,明日就要準備上機印刷了!此次除了內容非常仔細處理外,還包含標讀、空格、斷句、分行,還有觀想文與湛然大師《補助儀》與智者大師原文的搭配,每一個細節更是與 陳英善教授討論再討論。版面更是修正多次,不管是字體、大小、行距等,龍岡數位文化不斷的修改,已達成整體版面穩定的修行氛圍。還有為了幫助觀想,此次版面不像傳統一定要四字對仗,而是以內容為主,讓行者可以順利的持誦觀想,此是本次編修法本的特色之一。

和龍岡小趙菩薩合影,留下曾經一起努力的美好回憶

因為是經摺本的雙面排版,往往是牽一髮而動全身,整體大修改多達十八次,這還不包括單頁的小修改。龍岡負責此案的小趙菩薩,說這是他有史以來修改最多次的法本,這是印隆力求完美對法寶的恭敬心。此次雖然沒有達到100分,但90分以上是有的,也真的非常謝謝龍岡數位文化的耐心與協助。

印隆感恩 陳英善教授的慈悲指導,成就了此法本的重新編輯,此生的最大心願之一終於得已完成。能與對天台教觀解行並重的陳老師,一起成就此法本的編輯與流通,實是非常大的福德!

感恩道友們的捐資成就,讓此法寶能以最莊嚴的形式呈現。感恩一切因緣的成就,不論是提供墨寶的陳潔民老師、協助刻印檜木封面的王常智菩薩,還有許許多多的道友菩薩,印隆非常非常感恩大家能以對法寶的最上恭敬心,共同成就「法華三昧行法」的流通。

「願以此功德,普及於一切,我等與眾生,皆共成佛道。」
          --------《法華經化城喻品》第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