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20日 星期六

常懷感恩心,當下即道場



 上週五因為身體不適,所以又進醫院檢查與調養一週,今日下午已出院,感恩大家的慈悲關懷!

 每次回到熟悉的病房(因為住院八次,都是住在同樣的地方),九年來進進出出,護理師都很熟了。每次看到印隆,大家都是同樣的ㄧ句話:「怎麼又回來了!」實在是很慚愧,每次生病都很麻煩醫療團隊與護法菩薩;而印隆也學習做一個聽話的病人,乖乖吃藥與調養,以感恩與懺悔心接受大家的照顧。

 在這次生病住院中,透過每日等待醫師的檢查與治療過程,對於「持名念佛」有了更深刻的感觸。病人祈求醫師的治療,若醫師具有良術良德,病人渴求的心就會更加強烈,治癒的希望也就更大。而「持名念佛」、「往生淨土」所需的「信願行」資糧,就是要對佛菩薩的功德深信,時時繫念,因此方對能感應到佛菩薩的救護! 

 《維摩詰經》云:「為大醫王,善療眾病,應病與藥,令得服行,無量功德皆成就,無量佛土皆嚴淨。」醫師發揮良能解除病者身心苦痛,病患以感恩信任配合醫師的治療以及週遭照護者的關懷,就像是淨土的諸上善人共聚一處,如此「無量佛土皆嚴淨」,則當下即是道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