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4日 星期二

「佛陀」傳記影片(八)度化外道




 釋迦牟尼佛又遣弟子赴四方弘化,他自己並親到摩迦陀苦行林中,度化事火外道優樓頻羅迦葉那提迦葉、及伽耶迦葉,這就是佛教中著名的「三迦葉。他們三弟兄尚有弟子千人,同時皈依釋迦牟尼佛。

 釋迦牟尼佛想到未成道時,頻婆娑羅王有:「若成道時,願先見度」的約言,於是帶領千餘弟子,走向王舍城。頻婆娑羅王聞說世尊釋迦牟尼佛來到,欣喜萬分親自迎接世尊釋迦牟尼佛到迦蘭陀竹園中,聽受經法,受持五戒。他並在竹園中建造精舍,這就是僧伽最初有寺宇之始的竹林精舍。

 這時,婆羅門中有舍利弗大目犍連二人,六師外道之一的刪闍耶教徒,聰明而有名望,各有一百弟子。一天,舍利弗途中遇到釋迦牟尼佛弟子馬勝此丘,見他威儀殊勝,舉止安詳,心中頗為敬羨,便問馬勝此丘道:「請問令師是誰?他平常說些什麼教法呢?」
 馬勝此丘說:「我師釋迦世尊,他的智慧神通,無人可此。我年紀幼稚,受學日淺,向領會不了我師的妙法。」舍利弗一再要求說:「請慈悲方便,略說一點概要。」
 馬勝遂說侷道:「諸法因緣生,諸法因緣滅,吾師大沙門,常作如是說。」舍利弗聽了,大有感悟,回去告知目犍連,帶著他們的弟子共二百人隨佛出家,至此佛教的僧團組織逐漸壯大了。


佛陀/Buddha EP36

佛陀/Buddha EP37 【祭火因緣滅 迎請王舍城】

 

事火外道,誦唸「薩婆訶

佛陀與優樓頻羅迦葉初見面

佛陀度化「三迦葉」與其弟子(感覺此圖後面的人眾,是P上去的......)

頻婆娑羅王非常信受與護持佛陀

阿闍世準備出場了!



佛陀/Buddha EP38 【我師大沙門 常作如是說】

這是經典中有名的典故


佛陀弟子的威儀,度化了舍利弗大目犍連二人及其弟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