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5日 星期日

第六次住院



 這週天氣暴熱,印隆也到醫院「避暑」去了──於星期一晚上突感全身疼痛與無力,因此星期二趕緊以急診方式住院。住院時測量有發高燒,血壓也高達200,醫師先幫印隆打了止痛針,再做一些檢查,就安排住院了。到了孰悉的10B病房,又遇到認識的護理師,雙方相視苦笑:「你又來了?」是的,我又來了……

 此次主要病因是感染,還有MS多發性硬化症、白蛋白低下等問題,不過幸好MS不嚴重,所以不用打類固醇,以打抗生素與消炎藥為主。這次也是第一次請看護照顧,因為可能生病的人太多,看護太缺,只好先請一位印尼籍的看護協助,還好她做事很認真,但溝通上很辛苦,我們是中文、英文與手勢夾雜溝通,在身體虛弱的狀態下,真是感覺無力。不禁想到又老又病的人,他們一定更辛苦,而看護、照顧者、家屬,都一樣是很辛苦。也深感菩薩道的同理心、四攝法,在一般人身上的確難以實踐,因為無始劫來的無明,讓我們容易第一個就想到自己。

 自己的身體雖然愈來愈虛弱,但是我還是希望在此生能完成「無障礙道場」與「妙法華安養學會的願望,因為自己非常能體會老病眾生的需求,因此若能進行,相信能完成一座典範。

 人生無常,有生」,就有病」或老」及死」,這是大家都要面對的。因為生病多年,也讓自己的心漸趨柔軟與堅強,希望能有福德與智慧,讓需要幫助的眾生,能得佛法安養,法喜充滿,不再痛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