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7日 星期日

感恩默默為健康農產品付出心力的小農朋友


以自然農法所種植的玉米上,有小瓢蟲安心的爬行。


 收到林家良等菩薩寄來的白玉米、白蘆筍、冬瓜、地瓜等自然農法的超安心農作物,很感動與感恩這些默默為健康農產品付出心力的小農朋友。這些農作物或許外表上不像市場上所賣的光鮮亮麗,但每一口都是安心!尤其自然農法的種植過程,不但是愛護土地,更幾乎沒有殺生的問題,真的很不簡單!
林茂盛菩薩所種的無毒安心冬瓜,粗糙而鮮綠的表皮,包裹鮮甜的冬瓜滋味。

溫禮華菩薩所種植的安心無毒地瓜,早餐用電鍋蒸個兩條,好吃又健康!

林家良溫禮華菩薩種的無毒台灣土玉米,重現古早好滋味。

林瑞祥菩薩所種植的白蘆筍,鮮甜多汁,讓高檔美食也變的親民。


 在閉關期間,附近的農田不是在噴灑除草劑,就是放火燒草,或是噴農藥等,雖然關房離這些農田有一大段的遙遠距離,但是還是可以聞到令人不適的氣味。想到有許多眾生可能因此受傷或死亡,心中真的很不忍與感慨。

 台灣癌症的罹患率很高,而腸癌也高居前三大,所謂「病從口入」,不可不慎!雖然有一些黑心食品,實在是令我們能以預料,但我們也可以用實際的行動力,讓這些黑心公司倒閉,支持有良心的廠商。如果我們在購買時,能一起對產地多加督促,而非是在價格上著墨,相信我們會更健康──寧可花錢吃好東西,不要花錢吃藥!這一篇「為什麼要飲食革命?」寫得很好,有許多值得反思的內容。其中也提到,現代人有省小錢吃飯,卻花大錢看醫生的迷思

 很幸運能認識到一些推廣自然農法的農友,在他們的堅持與努力下,大眾才得以吃到健康安心的食物。以下分享健康農作物的照片,以及林家良菩薩種植台灣土玉米的心得:

今日農事工作誌ㄧ採玉米篇(20150508 林家良)
112日種植已過120天日子,尋找早期『土玉米』台灣特有品種,歷史久遠屬古早味。土玉米是我們常見在夜市裡烤玉米,感謝溫禮華在田間照顧種植過程中有機田間成長,保證安全食材。

今日農事工作誌ㄧ採玉米II20150515 林家良)
採早期土玉米第二批,在自然種植下發現有瓢蟲,感謝「雲林好好友善農場」溫禮華園長,用心種植出健康農產品。也感謝有機種植林茂盛先生,提供有機冬瓜一顆。感恩。
資訊:
#雲林好好友善農場
產地:雲林縣莿桐鄉
訂購專線:溫禮華(臉書)
手機:0930 094 197
農產品:胡蘿蔔、地瓜、黑糯米。

之前特別留種的台灣土玉米種子

一顆一顆的埋種種植。

台灣土玉米開始抽鬚,據說一根玉米鬚就是一顆玉米。

經過一百二十天的等待,台灣土玉米終於結成了!

辛苦種植,歡欣收割,希望有更多人一起享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