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7日 星期日

量子在你心

 量子力學與佛法,一直是近幾年來的熱門研究主題,連印隆的研究所同學-康吉良(20120510-康吉良~又妙吉(智慧)又善良(慈悲)!) ,也想要往這方面研究,不過他現在已變成佛教音樂大師了,覺得他有奕皖老師之風呢!而另一位本來就是物理博士的將軍同學(20090513_「與法相印」與「紅毫相光」),她的論文尚未完成,正在努力孵育中,印隆也祝福並期待她趕快把論文生出來。

 今天看到一則新聞:「人死後有另一個世界? 科學家:死亡是幻覺 」,對於佛法有正信認識者,應該會發出會心的一笑。在新聞下方有一些網友回應,發現高手也挺多的!


 今年(2013)7月的科學人雜誌,就有「量子在你心」的主題,印隆也有買一本,有興趣者可以參考。還有如「活生生的量子世界」,說明量子力學不只與微小的粒子有關,還適用於大大小小的東西:鳥類、植物,甚至人類。非常有意思!

 其實,科學再如何驗證,也只能觸及一點點的角度,唯有圓滿證得一切種智的覺者,方能圓觀諸法,徹悟實相!

- 20111026-用愛與願,化解一切災難
- 20090612-量子力場與佛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