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5日 星期一

祝福與祈願常戒法師早日乘願再來!


  剛才聽到一個消息,常戒法師往生了。聽到這個消息,印隆其實是為她慶幸的,因為終於可以脫離病苦,也相信以她的堅定道心,很快就可以再回娑婆度有情!

  和常戒法師認識是起於去年12月,印隆開始接水陸法會網路共修工作的因緣。常戒法師個性非常好,工作積極,又樂於助人,在剛開始規劃網路共修時,印隆受到她很大的幫助。當時她已經是癌末了,但外表都看不出來生病的樣子(只是很消瘦,但無病容),五堂功課也都正常。在七月印隆要去閉關前,我們還一起開會討論水陸法會的事,沒想到那是我們最後一次的見面說話了。

  常戒法師很年輕,比印隆還小四歲,她很年輕就出家了。道心非常堅固,也非常慈悲。上次印隆說有一位生病的法師,還把看病的錢捐出來幫助西藏貧苦的小朋友念書的就是她。常戒法師的心心念念都是在佛法、在眾生上,讓印隆很感動與隨喜讚嘆!

  其實自己也有點羨慕常戒法師,因為目前得到這個病實在有點痛苦與麻煩,很想現在就去極樂世界,拜見阿彌陀佛後,換一件健康的衣服,再回娑婆為三寶、為眾生服務。我希望能有一個健康的人身,能夠七歲就出家(戒律上規定最早出家的年紀是七歲),能夠有更多的智慧與福德利益眾生!

  印隆只能想想而已啦~因為業報未盡是走不了的。不過只要我在世的一天,都會努力將心念放在佛法、在眾生上,盡我最大的能力,為眾生能離苦得樂之願持續努力!


4 則留言:

  1. 請問法師 如果要誦經回向給常戒法師 除了阿彌陀經 誦金剛經可以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阿彌陀佛!

      當然可以,很殊勝的! :x

      刪除
  2. 願常戒法師 上品上生 @};-

    願印隆法師 身心康寧.健康無恙.大轉法輪.廣度眾生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