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7日 星期六

20101126_拜見 恆清法師

 

  這一年多來實在很忙,除了必須要處理的事情之外,幾乎都待在山上。以前每年都會去拜見 恆清師父一、二次,這一年多來只能用電話或E-mail向 師父請安。今日終於有機會去拜見好久不見的 師父,心中也很歡喜!

  今日主要是向 恆清師父請益關於將電子藏經佛典化的事情;CBETA是 恆清師父所創辦的,她的願心與毅力實在是令人尊仰!

  而最令印隆佩服的事,恆清師父沒有名利心,她所做的一切--例如在台大開創佛教數位圖書館、全國佛學論文發表會、擔任法光佛研所所長、推動單一宗教學院正式成立(例如印隆現在在念的法鼓佛教學院等),還有現在協助達賴喇嘛推動藏傳佛教比丘尼受戒制度等,每一件事都是為三寶、為眾生而作。而一旦推動成型,她也會交棒給相關領域的人才,自己絕不居功。

 恆清師父尤其對於推動台灣佛教教育的提升有莫大貢獻,今日台灣的佛學研究有如此的成就, 恆清師父功不可沒!而以前印隆在台大擔任他的研究助理時,看到他個人生活非常非常的簡樸,她把在台大授課的薪資很多都拿出來奉獻在佛教事業及教育上,讓印隆一直相當感佩!

  或許是因為 恆清師父的願心是如此之大,所謂「有願就有力」,「有佛法就有辦法」,讓 師父在一路上都能善因緣成就。希望自己也能像 恆清師父一樣,道心堅固,沒有名利之心,為三寶、為眾生盡形壽而努力。

 

 

4 則留言:

  1. 早安  法師 ;;)

    致心禮敬  恆清法師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阿彌陀佛!
      末學隨喜恭敬禮敬!

      刪除
  2. 恆清法師利他的菩薩精神,弟子眾等虔誠禮敬 @};-

    南無佛 南無法 南無僧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阿彌陀佛!
      末學隨喜恭敬禮敬!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