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1日 星期日

對於換肝、腎的想法

   剛好有格友來信問印隆對於換肝、腎的想法,印隆有些體驗與感觸,所以就一起分享給大家。

  在碩一上學期時,印隆曾經出現血尿與血便的情況,但過了約二星期後就停止,所以就不以為意了。而在碩一下學期時,因為身體開始疼痛(就是現在發現的關於神經受傷的問題,在碩一暑假住院檢查時終於發現病因),當時又開始出現血尿與血便,連續一星期後,被同學知道了,就逼印隆一定要去檢查一下。印隆先是上網查了一下資訊,發現出現血尿與血便有好幾種可能,其中有一種可能是腎腫瘤或胰臟腫瘤,而且這種所出現的血尿與血便不會痛,並且是鮮血,跟印隆當時的情況很像,所以就決定去血液腫瘤科(即癌症科)檢察一下,因為印隆的父母都是年輕就因癌症往生,可能會有影響吧!

  而要去檢查的前一天,印隆打電話給妙師父,說明目前心中對於治病的想法。印隆決定如果檢查出來真的是癌症,若是輕度不需要花費太多醫療資源的情況,將來還有機會可以在三寶門中服務的話,那印隆就接受治療;但如果已是晚期,印隆不希望浪費資源,可以省下來給其他需要的人。妙師父也同意印隆的想法,並允諾會照顧印隆到最後,讓印隆安心修行。

  結果過了一星期看報告,印隆身體健康得很,一點問題也沒有,而當時血尿與血便也突然停止了。

  到了碩一暑假住院檢查時,終於發現是印隆的神經受傷問題,終於把困擾已久的疼痛緩解了。而在出院後沒多久,又出現血尿與血便,趕緊回去找醫生,此次是安排在泌尿科作了一堆檢察,結果還是沒問題!後來醫生建議可以吃蔓越莓,記得大概吃了四罐左右,血尿與血便真得就沒有了,看來應該是發炎的問題。這是印隆第一次吃到蔓越莓,覺得真是好神奇呀!

  印隆的第一位師父--聖印長老,他晚年也是受到病苦,已忘記是否他有同意,反正最後有弟子安排他到大陸換腎,回來後我們曾經有去探望過他一次,但記得沒多久後,長老好像因為排斥而圓寂了。而聖嚴師父其實也是飽受腎病之苦,有好多人都想要捐腎給他,可是都被師父拒絕了。聖嚴師父說他年紀已大,不必浪費一個年輕新鮮的腎,因此師父只有選擇洗腎治療,在八十歲時圓滿了此生。而我們也相信,聖嚴師父將以一個新的健康身體,再回來娑婆度化眾生。

  三界中的輪迴分段生死,就像「薪盡火相傳」一樣,當木材燃盡了,火苗就會跳到下一批的木材上,繼續燃燒。所以「涅槃(Nirvara)」的意思即是止息,止息這種生生不息的生命之火,不再延續輪迴之苦。

  印隆的先慈往生後,在準備送到殯儀館前,印隆在醫院為她清洗最後一次身體,同時也告訴媽媽,這個世間的身體就像是衣服一樣,終有壞掉不能穿的一日,請媽媽還是專心一念往生西方淨土,那裡蓮花化生,無有病苦,是修行佛法的最好地方!

  這是印隆對於身體及生死的觀念,印隆並非反對更換器官,印隆自己也有簽署器官捐贈卡,若往生時的器官還有用處,就捐給需要的有緣者。但覺得更換器官應是隨順因緣,不要過度強求,相信佛法,用心關照,將資源用在適當的時機上。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