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9日 星期四

對於「學佛」~給學姐一個鼓勵與讚嘆

 

  學姐來信告訴印隆,她幫助一位朋友的父親之事,因為該位朋友的父親已於日前安祥往生,所以她感恩學姐。

  其實學姐為這件事也投入了許多心力;因為她的朋友與其父親對於「學佛」,並非正信,而是停留在一般的民間信仰上,把「佛」當「神」來崇拜與祈禱祝願。所以當她的父親生病時,她們覺得「沒保佑」,就把佛像等等徹除下來。學姐知道了,感覺很不忍心,跟印隆拿了一些正在結緣的楞嚴咒福祿(葫蘆)飾物 ,盡一切善巧方便去引導,希望她們有正信觀念,維繫這難得的善根。

  幸好,在該位老菩薩往生之前,能以正確的心態來接受佛法,安祥的往生,全家也有善因緣開始學佛。

  所有在六道輪迴的眾生,都一定會遇到生死的問題;當初釋迦牟尼佛就是因為四門遊行,見到老、病、死與莊嚴的僧侶,了知富貴與生命之無常,因而發心出家學道,證得出世妙法而度化眾生。

  佛法,就是教導我們離苦得樂的真理,讓眾生永離生死輪迴之苦,而不是教我們貪愛世間。我們可知道無始劫以來,生生世世的軀骸已不知道有多少座山高!真的是白受苦了,而這些苦都是我們自找的--因為無明。

  或許,我們不一定這一世馬上就能證果而出離三界,但我們一定要珍惜這難得的聞法因緣,數數薰習。終有一日,福德因緣成熟具足之時,當下由無明而轉為明,從此不再流浪受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