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9日 星期三

送出轉組申請表

   昨天終於把轉組申請表送出去了,也預定在下下星期出禪堂後考試。印隆現在是佛學資訊組,想要轉到佛學組後,再加修資訊學程,等於是修雙學位。

  為什麼印隆要決定轉組?雖然對於佛學資訊的願景非常期待,但是資訊組的佛學課程安排比例實在太少,印隆是出家人,深入經藏還是最重要的;也因此決定雙修二系,以佛學為主,雖然修課的壓力會比較大,但應該是值得且正確的。

  而印隆決定研究的方向也有很大的變化,將以如何對治病患、業障、魔擾相關的研究為主。因為發現這個時代中,身心不調而產生各式各樣的問題與疾病實在太多了!佛法是最好的良藥,唯有正知見的佛法方能解除眾生的身心之病。

  這一年多來的生病,感覺是佛菩薩要印隆體會眾生的病苦,不論是業障還是非人影響等問題,幾乎都遇到了,尤其是暑假生的這場大病,讓印隆有一點措手不及;但是沒想到印隆恢復的奇快,連醫生都很訝異。除了要感謝諸多好友、同學等的護持與照顧之外,更感恩佛法所賜予的力量與善因緣。也因為此場大病,讓印隆決定再往藥師法門探究。

  記得在完成先慈的後事,印隆準備要出家前,在先慈的牌位前立了三個願望:
我發願如地藏王菩薩一樣,化身百千萬億,為眾生的離苦得樂而努力!
我發願如藥師如來,為眾生的身心靈健康而努力!
我發願如觀世音菩薩,那裡有苦我就往那裡去!

  這幾年來也修持了觀音法門及地藏法門,唯一還沒有開始的是藥師法門,此次生病因緣,感覺是佛菩薩的慈悲引導,要印隆以切身之病體會眾生之苦,才能真心專意的以利益眾生之心修持藥師法門,尋求解決眾生身心病苦的解決方式與真實實踐。

  真的相信有願就有力,只要真誠發心,佛菩薩一定會引導我們走向正確的道路。

6 則留言:

  1. 法師為眾生的慈悲及願力,定能獲得佛菩薩的加持,師父加油 :)   阿彌陀佛!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您,末學會努力的! :x 真的很感恩佛菩薩及大家的護持,愈來愈深刻感念到四重恩的恩德!

      刪除
  2. 藏經閣外的掃葉人2009年9月10日 清晨5:51

    諸供養中以法供養最為殊勝,
    資訊是另外一種法供養的形式,
    既能將法寶流傳於後世(想一想房山石經),
    也能讓經典發揮更大的功用。
    否則,法鼓山實在無需設立一個,
    如果不是為了的話。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佛學資訊組很好,不過目前是以數位典範為主,以培養相關資訊技術人才為主。因為末學是出家眾,應以佛學義理的研究為主,再修資訊學程(其實就是多一年來修佛學資訊組的課程,所以說修雙學位),老師們也認同這樣的方式(因為過去都沒有出家眾念這個組)。

      刪除
  3. 收到葫蘆了!感恩師父 @};-

    也祈願師父學業順利~法體康安

    回覆刪除
  4. 師父..有願就有力..我相信您一定可以完成你的願望的
    我也收到您寄來ㄉ葫蘆ㄌ..真的很感恩您
    謝謝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