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5日 星期二

若要佛法興,唯有僧讚僧

 

  昨日收到格友聖慧法師( 卍..沒有雜音^^所以自在..卍)所寄來的火龍果及蔘片,因為此次火龍果收成時,聖慧法師也發心與法鼓山結緣了二箱;但是印隆剛好在住院所以沒有吃到,聖慧法師特別慈悲再寄一些給印隆補一補,感恩~

  很歡喜這幾年來,除了認識許多格友菩薩,也認識一些格友法師,還有如 仙峰寺的傳心法師、 無量光佛寺的融一法師、 願天下無災無難無嚎聲的宗演法師,以及原本就認識的花蓮妙觀寺-祈福興寺等。大家都很慈悲,互相關懷與鼓勵,一起在道業上精進。

  有云:「若要佛法興,唯有僧讚僧」,亦作「佛法興時僧讚僧」、「若要佛法興,除非僧讚僧」、「若要佛法興,先要僧讚僧」。意思是若要佛法興盛,佛門中不論是出家或在家,四眾佛弟子都必須沒有門戶之見,互相讚歎道場的殊勝、修學的法門、法師的成就,以增長信眾對於道場、法門或法師的信心。在同一佛教寺院中,必須奉行「六和敬」的相處原則,即身和共住、語和無諍、意和無違、戒和同修、見和同止、利和同均。因此若要佛法興,先要心連心。

  虛雲大師指出:「修行要一門深入,以一門為正,諸門為助,各修一門,彼此不互謗。謗法、輕法、慢法都不對。『欲想佛法興,除非僧讚僧』,互謗是佛法的衰相。」

  在許多經典中,如《阿彌陀經》、《藥師經》等,都可以看到釋迦牟尼佛對其他諸佛的讚嘆!也可以看到四眾弟子對於各個法門的護持。隨喜功德不但能去除我慢的習氣,更進一步能護持正法,讓更多眾生都能得到法益。

  
 

 

4 則留言:

  1. 張卡布,字奇諾,號星巴克居士2009年9月16日 凌晨12:39

    師父你的手還好嗎?
    保重蛤~卡布媽等著你來參拜卡布哩..
    沒事要多復健啦!

    回覆刪除
  2. 慈悲的師父安~~~~@0@我是住在土城的小小王,師父的留言我收到了,很感謝師父的用心願意寄結緣品給我
    我一定會好好珍惜的^^在學佛道路上我也會好好的努力,謝謝師父,也希望師父的身體健健康康,每天吉祥如意。
                                   很感恩的小弟子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小王小菩薩:
      阿彌陀佛!

        很歡喜看到您留言的內容,一定要在學佛道上恆持不退哦! :x

      印隆合十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