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30日 星期三

提出畢業行門呈現想法

   研二的畢業行門呈現課程,研究生可依照自己有興趣的主題,選修相關的行門課程,印隆是選擇「儀軌」,因為要呈現的主題是《法華三昧懺儀》。

  這堂課程的教授是果鏡法師,她是一位讓印隆很想親近的老師,除了相當具有學術涵養外,覺得老師相當有道氣,而且跟她相處會覺得非常法喜,是一股自然而然的氣質。果鏡法師也是一位禪師,研一上學期的禪七,就是由她擔任主七和尚,她也是 聖嚴師父傳承的法子之一。所以在研二時,所有果鏡老師開設的課程,印隆全部都選修了(共三門),雖然無法藉由論文指導的因緣親近她,但可以用在課堂上課的方式親近,印隆很珍惜這樣的因緣。

  今日(20090928)上課時,老師要我們分別提出預計要進行的畢業行門呈現想法,也分別給予我們指導意見。印隆提出一直想做的《法華三昧懺儀》,因為十多年前曾以此為定課,配合觀《法華經》及禪修的方式,有很殊勝的體驗;但可惜後來因緣不具足,中斷這樣修持的方式許久。此次有學校安排的因緣,終於可以得以回復,真的真的很感恩學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