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3日 星期一

嚴師父的四十九天圓滿日


  前天山上開始起大霧,印隆還在跟同學說,可能是因為白天天氣熱,所以會起霧;結果從昨天傍晚開始下雨,而且雨勢非常奇特,就跟 聖嚴師父捨報圓寂的當天晚上一模一樣,是一陣陣向灑下大甘露水般。就在昨晚要去做晚課時,剛好遇到老師(僧團長老尼法師),老師告訴我們說,明天(3月23日)是 師父的四十九天圓滿日。當下印隆才恍然大悟,原來這些雲霧的異相是龍天護法出現的徵兆呀!

  今晚的晚課,方丈和尚也全程參與,因為過了今日後,就要遵照 師父的遺囑,將牌位收起來了。晚課一開始,山上就灑下一陣陣的甘露雨水,沒有悲傷的氣氛,反而是感覺全身清涼無比!晚課結束後,我們直接到三樓法堂做迴向,印隆心中默禱(還有吶喊):師父您要早點回來呀!眾生需要您!

  聖嚴師父的佛事圓滿了,接下來就是我們的責任了。唯有願願相續,將 師父的弘願實踐並傳承下去,才不負 師父的教導與栽培之恩。

  虛空有盡,我願無窮!

  南無度人師菩薩摩訶薩!

 

 

3 則留言:

  1. 印隆法師:
    佛教要興盛,一定要代有才人出。
    緬懷  聖嚴師父最好的方法,
    就是趕快培養好資糧德行,準備承擔如來家業。
    希望在不久的將來,
    您會成為法門巨匠,
    如同恆清法師一樣,
    為佛學資訊做出重大貢獻!

    回覆刪除
  2. 師父離開後
    讓我有一種子欲養而親不待的遺憾
    所以
    我現在很精進
    每晚看師父的書
    白天一有機會就招募5475
    很開心的
    我的好朋友們都很支持
    不過
    他們不是支持我
    是支持師父的理念
    很感恩
     

    回覆刪除
  3.  
    無限的懷念與感恩!
    南無阿彌陀佛!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