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8日 星期日

助念與淨化

 

   一直以來,印隆會鼓勵信眾在家屬生重病時,如果在病人不反對的情況下,盡量幫助讓他全天都可以聽到佛號:阿彌陀佛、觀世音菩薩的聖號都可以;一則是在平常就培養臨終時的正念,二則是也能淨化磁場,幫助自己也幫助他人。

  為何說「幫助自己也幫助他人」呢?因為我們在無始劫以來,不知道傷害、障礙了多少眾生,包括我們最愛的親人,所謂的「冤親債主」也就因此產生。在臨終時他們往往會化現可愛或可怖之境,即有可能障礙往生者到不好的地方。因此,我們可虔誠藉由佛菩薩的慈悲威神之力,讓病人處於清淨的磁場中,也讓所謂的「冤親債主」也處於清淨的磁場中,一起同生淨佛國土,這才是徹底的自利利他,離苦得樂。

  印隆也會要求信眾幫生病的家人拜懺,拜懺實有不可思議的力量,並且一定要一起回向給病人的冤親債主乃至於一切眾生,則必能讓他臨終的障礙減輕以及安順。佛法殊勝之妙,在於是無量無邊,你所發出的心念有多大,力量就有多大!回向給一個人,就一個人的力量;回向給無數人,就有無數人的力量。

  而我們自己在平常時,一定要勤作功課,讓自己的內心時時保持正念。在自己的努力與佛菩薩的慈悲加持之下,必能「臨終無障礙,彌陀聖眾同相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