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4日 星期日

看見勇氣--以身示法的菩薩

   今日去士林大南路拿中藥,途中經過很熱鬧的巷弄,全部都是小吃的攤子,附近還有一座宮廟。突然在十字路口,看到一位全身因為燒傷,幾乎無法辨別正常相貌的人,坐在街口乞討。

  印隆就走過去,拿了一個紅包給他,他一直猛搖頭,用模糊的聲音說不敢拿印隆的錢;印隆就輕輕握起他那被燒成捲曲變形的手,告訴他請他收下,他才一直模糊吃力的說阿彌陀佛!實在令人很心疼!

  他的腳邊放了一張紙板,上面寫著:小朋友千萬不要玩火。看著他模糊的外表與僵硬的身軀(幾乎都沒有手指了),一定承受了極大的痛苦。在不得已選擇乞討生活之下,還能記得以身示法,警醒大家。

  每個人的生命中,都會有不可承受之痛--不論是生理或心理。唯有面對、處理、接受、放下,才是真正的勇者,也才能完成生命的課題。

 

2 則留言:

  1. ~輕輕握起他那被燒成捲曲變形的手
    印隆法師的勇氣和慈悲.也令人敬佩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