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5日 星期三

要逃到那裡去?對於業與命運的觀念

  幾乎在每年年初,或是有一些比較重大的事情要發生前(如選舉),都會出現一些預言家,發表著各式各樣的預言,當然也有所謂的事後諸葛啦!

  印隆以前在家時,也很信這些預言;什麼瑪法達、某某大師、巴西先知等,雖然大部份都不準(覺得很多都是我們自己心理的牽強附會),但有一些還真的有點準,例如911事件,印隆就真的看過類似的預言,而且是二百多年前的人寫的;而他其中也有提到台灣跟大陸的戰爭,當時的印隆嚇死了,花費了許多時間,積極安排大陸的工作及住所,結果在準備的差不多時,母親得到了末期癌症,一切計劃付諸東流,而印隆也在處理完母親的後事後,在沒有計劃的情況下出家了。

  今天這一則新聞,也滿有趣的,還好這位記者最後做的結論,算是很正知見的:

事後證明,這些預言通通不準,不管是心靈大師,還是命理師,通通都有一套說詞、解釋為何不準,無非就是洩漏天機,化解了危機。而天災不可避,人禍也難免,如何預防及事後應怎樣加強善後,才是重要課題,過度關心預言,無疑也是杞人憂天。

  太多的例子,都讓我們看到了共業與別業的示現;為什麼在同一個災難現場,有人就是可以全身而退、平安無事?

  當然,每個人都會因為過去生的造作之因,今生要承受不同的果報,但是別忘了,正信的佛教是不說宿命論,而是可以善緣增上,災難消弭,這是因為諸法為緣起實相之理。

  時時刻刻,以清淨心廣修福德資糧,成就智慧,如此在災難來時,則能消災免難,即使身受苦也心不苦;在享受大福報之時,更懂得要廣施眾生,讓福德成為無限乘法的迴向妙用資糧!

 

-------------------------------------------------------------------------

7/18菲將發生8.1強震? 預言引恐慌傳華僑將返台避難

NOWnews 更新日期:2008/06/24 17:00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天災不可避,不過全球各地倒是有不少人,以無法解釋的方式來預言天災的發生,網路上盛傳巴西一名預言家,預測7月18日菲律賓將發生芮氏規模8.1的強震,這個傳言已引起菲律賓民眾議論紛紛,甚至傳出當地華僑已經相約7月12日一起搭機返台避難。

現年48歲的吉瑟利努做過不少預言,他還上過日本節目,對於預言侃侃而談,由於菲律賓才剛經歷風神颱風的肆虐,現在傳出還將發生8.1的強震,消息一傳開,已經引起民眾恐慌。

事實上,只要一發生天災,許多超乎邏輯的傳言,就會一湧而出,有些無法用科學角度解釋,但多半都是穿鑿附會。四川大地震後,台灣有網友就預言:5月22日台灣也會發生大地震,震央就在嘉義,講得網友人心惶惶,不過,後來證實子虛烏有。

也有以人為主的預言,最後也都是烏龍收場,例如:美國心靈大師伊莎貝預言:當時還在拼總統大選的馬英九會被暗殺,「我覺得應該是子彈,我從他身上預視到的,我第一次感覺到,從上回10月、11月,我拜訪以來,我首度感覺到有事情會發生。」伊莎貝在今年1月初如此說。

當時她也預測,總統大選可能難產,各地還可能有縱火暴動。不過,這些預言通通都沒發生,而中國命理師李建軍則預言:馬英九會從特別費官司全身而退,但不會當選總統。李建軍在去年12月13日說,「他(馬)走路老是這麼左側傾斜,在兩黨的對壘的情況之下,他確實要注意自己的安全。」

事後證明,這些預言通通不準,不管是心靈大師,還是命理師,通通都有一套說詞、解釋為何不準,無非就是洩漏天機,化解了危機。而天災不可避,人禍也難免,如何預防及事後應怎樣加強善後,才是重要課題,過度關心預言,無疑也是杞人憂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