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7日 星期日

美麗莊嚴的南華大學

   今天(20080426)是南華大學研究所口試,印隆一早就坐火車過去了,因緣真的很巧,坐在印隆旁邊的乘客,是一位媽媽,因為她的兒子也考上南華大學,她們正要去看看校園環境。看她的兒子溫文有禮,真的是教的很好,原來這位媽媽是一位小學老師,我們就一起坐車到南華了。

  印隆是第一次到南華,校園真的很大,大到讓印隆都有點迷路了!這是宗教所的大樓--學海堂:

 

  在進去的走廊上,居然有二個超級大的大鼓,真的很大!印隆160cm高,走到大鼓旁,大概只有到藍色字的南華大學字樣上,可知這個鼓有多大了!印隆就在想,如果妙師父來打這個大鼓,一定很震撼,妙師父的大鼓打的真好呢!


  上了二樓報到後,突然有一位漂亮又高佻的學生走過來,讓印隆忍不住抬頭起來看了一下,Oh My Buddha!原來是印隆的佛學院同班同學!她也認出了印隆,我們兩個超高興的,想不到畢業十來年,居然會在這裡重逢!她現在是宗研所碩二的研究生,真高興大家都在道上精進努力。

  同學說,她覺得印隆也變了,過去的印隆比較強勢,頗有「女強人」的感覺,但是現在看起來很柔和;印隆以前公司的同事來寺裡時,也是這麼說,她們說過去印隆的堅硬線條不見了,現在看起來很舒服。所以說這就是佛法的勝妙處,只要你老實修行,勝過任何昂貴的化妝品。

  口試時有三位老師,看起來都很年輕,溫文儒雅,他們問了印隆許多問題,也讓印隆發問~印隆到底是來口試還是來認識老師的啊!?因為很尊敬這些前輩,不論最後印隆是否會決定到南華念書,能多認識一些有心在佛教教育上貢獻的大德,就是一件很殊勝的事。

  這是從學海堂望出去的走廊,青翠蔥鬱,很漂亮與寧靜~


這是外面的道路。



無盡藏大樓,好高大呢!


從進去的門口看無盡藏大樓。


1 則留言:

  1. 金桔農莊~賞油桐花趣2008年5月9日 下午2:47

    For your happy life
    Let your trouble stick on him

    留下煩惱 給您快樂

     
    號外!號外!
    迎新送舊的好所在
    就在中正大學隔壁哦!
     

       金桔農莊提供:


         一.烤肉可容納300人


          二.  露營可容納300人


          三.會議室場所可容納120人   


          四. 歐式自助式金桔風味餐或”外燴”哦!


    除了餐具和服務生,


    快意,幸福和餘歡,請您隨意打包帶走....


     


     金桔農莊 提供社團活動.會議場所.學校戶外教學.露營烤肉


    嘉義縣民雄鄉三興村38號 (中正大學旁)


    預約專線:05-272-0351    05-272-0214 洽 何 小姐


    傳真:05-272-0204 等您哦!


    網址:www.kingezi.com.tw


    e-mail:kin.gezi@msa.hinet.net


    部落格網址: http://tw.myblog.yahoo.com/kingezii/profile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