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18日 星期一

2008數位佛學國際研究會議(八)藝術與科技

  會議中除了安排CBETA的Demo外,還有海報、以及這一個「藝術與科技」結合的展覽,是由台北藝術大學/藝術與科技中心所協展。因為會議的時間非常緊湊,印隆花了二次時間才看完,非常喜歡這個展覽!

  因為有些效果拍不下來(此科技藝術主要是透過投影的方式呈現互動機制),所以在此僅列出部份:

*鏡花水月:這是印隆最喜歡的展項,看起來是一大缸子的美麗蓮花,還可以用杓子舀起,並且有嘩啦啦的水聲,好有臨場感!其實是什麼都沒有,只是用投影出來的互動效果,但感覺是跟「真」的一樣。

其實,人生的一切不就是「鏡花水月」嗎?都是由我們內心的欲望所呈現的投影,孰真孰假呢?

*杓子拿出來還有倒影呢!就好像真的有水一樣,做的真好!

 

*這是一個可以在「畫布」上作畫的設計。


*這個也滿好玩的,就是從天花板上,投影到地上的一個互動遊戲機制。參與者透過四周的白色圓點(用腳踏),就可以參與遊戲。

快快快!倒數計時中,知道中間的圖形是什麼嗎?

 

*這一個機制是用「電子毛筆」寫書法,若寫的正確,會有獎勵唷!

是什麼獎勵呢?讓你聽一首好聽的歌謠~

 

*這個就是用傳統的毛筆與墨汁,在宣紙上寫下字樣,任何字都可以,然後會出現什麼呢?

正前方有一個螢幕,把你的手舉到螢幕前,很神奇的,字就會被拆解分開成筆劃,隨你的手勢作移動!

數位時代的到來,也產生的新的藝術呈現方式,雖然緣起緣滅的鏡花水月,但也豐富了我們的人文情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