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7日 星期一

20080107_真現代的夢

   雖然印隆不太理會夢境的東西,但有時候會將之當作日常修行的考驗,反省自己的心念,是否在睡眠中也能掌握。

   今日午休做了一個很好笑的夢 -- 夢見有人E-mail給印隆,告知有象牙印章一元起標大拍賣,還說收到此信的人可以優先以一元購得價值XXXX元的象牙印章。 當時在夢中的印隆是這樣想:第一我已經有印章了,不需要再買吧!第二是象牙是虐待象才有的,怎麼可以去買?

   想完後,就醒了,可能有點緊張,醒來時心臟還砰砰跳。

  印隆還真是現代的網路人,連夢中都可以夢到網路拍賣,太好笑了!不過很高興的是,在夢中沒有貪心、也沒有去虐待動物。

4 則留言:

  1. 師父您真是厲害,連在夢中都知道要守戒律!!太厲害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末學覺得,睡眠的夢也是一種意識型態的作用,雖然身體在休息,但是心念還是不可放逸的。 :)

      刪除
  2. 是的,守戒並不是醒著才要守,夢中更要守戒呢,我們普通人在夢中是無法控制自己的思緒,往往就在夢中做了現實上無法做到的事,比如殺人..等事,所以說修行人時時刻刻都要警惕自己的心,不可讓心放逸了。以我自己來說,以前尚未受菩薩戒之前,真的常在夢中放縱心,無法控制它,而如今,在夢中菩薩都會來考驗自己,現種種幻像,專攻自己的弱點,以考驗行者有無持戒,每次醒來都汗涔涔,因為考過了,會想還好沒辜負菩薩的期望,還好有守戒嚴謹;沒考過,更是慚愧,因為知道自己的心沒綁好,讓它飛走了,於是修法時都會好好跟菩薩以及自己的佛性懺悔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Penny很用功呢,真的不錯哦!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