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23日 星期四

從外在的安定學習內心的安住

  昨日跟妙師父請示是否可在結夏安居後去拜見婉師父,婉師父是我在高一時就認識的善知識,也是帶領我進入佛門的恩人,所以一直想要見她。

   今日早上妙師父回電話給我,她說,若是婉師父有來佛堂時的因緣,我可以去拜見她,但是若是要特別去找她,而且是沒有特別的因素需求,她認為不需要,因為現在我最首要學習的是『從外在的安定學習內心的安住』。為什麼妙師父會如此說呢?我真的很感謝妙師父,透過此一事件,讓我又能學習到更多:

1.      息諸緣務:從外在的安定學習內心的安住。

2.      修行人不做向外攀緣之事。

3.      懂得真正的安住之意後,將來不論遇到何種境界,都可以不為境所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