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15日 星期日

2006/9/17 修補袖套...我變了!

  早上用完早齋後,看到袖套有一些破損(因為這是妙師父以前使用的,有一點歷史...),就順手拿起針線來修補。在縫補的過程中,我突然發現...我變了!

  一雙袖套大約十幾元左右,如果是過去在家的我,大概就直接丟掉,再買一雙新的來使用。過去在家的我,很不好,喜歡用紙杯、 衛生紙、免洗餐具...,一切就為了貪圖方便,但造成許多浪費。

  我記得弘一大師小的時候,因為家境也是相當富裕,所以在使用東西時也比較不知珍惜。他說直到有一次他拿起一張潔白的紙在亂塗鴉,被母親嚴重呵責,從此之後,他終於知道惜福。

  感謝我的師父,他的以身作則,讓我自然知道應該惜福,也將此視為理所當然。懂得惜福的感覺真好!願將福報能布施給眾生,願一切眾生身心都無匱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