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6月17日 星期六

除草與大丈夫

  今天妙師父教我使用除草機,剛開始還真的是有點怕怕的,因為要把一部大馬達背在身上,再深入高高的草叢中去除草(這裡有蛇),還真是要克服自己內心的恐懼。但是我想師父都五十歲了還可以這樣靈活的做,而且師父也是女眾,我有什麼不可以的呢?就背起了除草機,開始狂除起來。

  因為寺裡的土地非常多石子,被除草機打的碎碎的,噴到身上的確很痛,但是痛過幾次後,就覺得沒有那麼痛了,也愈做愈順,從早上到下午,我終於把一大片草地除完,看起來很乾淨整齊,也不用擔心蛇出沒的問題!

  其實有什麼不能做的呢?既然要出家,就要有大丈夫相,什麼都要去學,什麼都要去做,只要有能利益眾生的事,都應該當仁不讓,一馬當先吧!謝謝師父給我的機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