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5日 星期三

誓願弘護流通正法(會性法師 大佛頂首楞嚴經)


        會性法師是當代一位難得深入經藏、又淡泊名利的法師,聽他的講經開示,實是法喜充滿!但很可惜的是,他的開示音檔除了「佛陀教育基金會」有彙集外,出版品則極少、近乎無。在尋找其《大佛頂首楞嚴經講錄》時,有搜尋到簡體版本,但查找之下,目前已未再出版,且舊版也都賣光了。

        心中很感慨,這樣好的法師所講的法寶,居然都沒有流通了,但知名網路書店博客來,卻充斥滿外道團體其領導者所講的歪理《楞嚴經》,讓人不禁想起了佛法到了最後滅亡的時候,最先是《楞嚴經》沒有了!因為《楞嚴經》是成佛的正因,證果捷徑了義,眾生業轉重,故到末法時代先隱沒,《楞嚴經》就先隱沒了。

其他經也跟著繼續湮沒;到最後只剩下《阿彌陀經》多留在這個世界一百年,到《阿彌陀經》也沒有的時候,就剩下「南無阿彌陀佛」六字洪名,在這個世界上留一百年;然後六字洪名又滅去兩個字,只剩下「阿彌陀佛」四個字,又再住世一百年。以後,佛法在世界上就完全滅盡了。那個時候,三災八難,一切災害相繼降臨,這個世界隨即毀滅。


   目前正在整理之前於大陸二手書網站上找到的《大佛頂首楞嚴經講錄》,應是客家語版的,這是最後一套,還好請到了。至於另一份國語版的開示(會性法師 大佛頂首楞嚴經),目前有一位會性法師的弟子正在整理,等他整理好後,再與大家分享。

不忍眾生苦,不忍聖教衰!印隆誓願此生在色身還可使用之時,都要盡力弘護與流通正法,盡我所能盡的最大力量!



《佛說法滅盡經》
失譯  大正藏  卷十三 1118 No.396 涅槃部

聞如是,一時佛在拘夷那竭國,如來三月,當般涅槃,與諸比丘及諸菩薩、無央數眾,來詣佛所,稽首於地。世尊寂靜,默然無所說,光明不現。
賢者阿難,作禮白佛言:「世尊!前後說法,威光獨顯,今大眾會,光更不現,何故至此?其必有故,願聞其意。」
佛默不應。如是至三,佛告阿難:「吾涅槃後、法欲滅時,五逆濁世,魔道興盛,魔作沙門,壞亂吾道,著俗衣裳、樂好袈裟五色之服,飲酒噉肉、殺生貪味、無有慈心,更相憎嫉。」
「時有菩薩、辟支、羅漢,精進修德、一切敬待,人所宗向、教化平等,憐貧念老、鞠育窮厄,恆以經像,令人奉事,作諸功德、志性恩善,不侵害人,損身濟物,不自惜己、忍辱仁和。設有是人,眾魔比丘,咸共嫉之,誹謗揚惡,擯黜驅遣,不令得住。」
「自共於後,不修道德,寺廟空蕪、不復修理、轉就毀壞,但貪財物、積聚不散、不作福德,販賣奴婢,耕田種植,焚燒山林、傷害眾生、無有慈心,奴為比丘、婢為比丘尼,無有道德、淫佚濁亂、男女不別;令道薄淡皆由斯輩。」
「或避縣官,依倚吾道,求作沙門,不修戒律,月半月盡,雖名誦戒,厭倦懈怠,不欲聽聞,抄略前後,不肯盡說。經不誦習,設有讀者,不識字句、為強言是、不諮明者,貢高求名,虛顯雅步,以為榮冀、望人供養。」
「眾魔比丘,命終之後,精神當墮無擇地獄、五逆罪中,餓鬼畜生,靡不經歷,恒河沙劫,罪盡乃出,生在邊國,無三寶處」
「法欲滅時,女人精進,恆作功德,男子懈慢,不用法語,眼見沙門,如視糞土,無有信心。」
「法將殄沒,登爾之時,諸天泣淚,水旱不調,五穀不熟,疫氣流行,死亡者眾,人民勤苦、縣官計剋,不順道理、皆思樂亂,惡人轉多,如海中沙,善者甚少,若一若二。」
「劫欲盡故,日月轉短、人命轉促,四十頭白,男子淫佚、精盡夭命、或壽六十,男子壽短,女子壽長、七八九十、或至百歲。
「大水忽起、卒至無期,世人不信、故為有常,眾生雜類、不問豪賤,沒溺浮漂、魚鱉食噉。」
「時有菩薩、辟支、羅漢,眾魔驅逐、不預眾會,三乘入山,福德之地,恬泊自守,以為欣快、壽命延長,諸天護衛,月光出世,得相遭值,共興吾道,五十二歲,首楞嚴經、般舟三昧,先化滅去;十二部經,尋後復滅,盡不復現、不見文字,沙門袈裟,自然變白。」
「吾法滅時,譬如油燈,臨欲滅時,光明更盛,於是便滅;吾法滅時,亦如燈滅,自此之後,難可數說。」
「如是之後,數千萬歲,彌勒當下,世間作佛,天下泰平、毒氣全消,雨潤和適、五穀滋茂、樹木長大,人長八丈、皆壽八萬四千歲,眾生得度不可稱計。」
賢者阿難白佛言:「當何名斯經?云何奉持?」
佛言:「阿難!此經名為法滅盡,宣告一切,宜令分別,功德無量,不可稱計。」
四部弟子聞經,悲慘惆悵,皆發無上聖真道意,悉為佛作禮而去。

《大佛頂首楞嚴經講錄》出版緣起
《楞嚴經》清楚地指示著由凡夫到成佛的修行路徑與方法,信、解、行、證分分明明。當代淨土高僧性法師于1992125日起講於臺灣屏東普門講堂,抱病將本經全部講完,以致在最後一次講完《楞嚴經》時(2003420日),已無法下座。
其弟子性文法師從19965月至2001年元月,根據法師《楞嚴經講記》普通話、客家語兩種錄音以繁體豎排方式整理而成。後由普門講堂在臺灣出版。

講述者簡介
性法師(1928-2010),曾親近當時著名的台宗泰斗斌宗大師、慈航法師,擔任客語、台語翻譯。曾接任獅子山元光寺住持,創建了普門講堂,任教於多所佛學院、台中蓮社內典研究班。2010年春節前臘月二十八(陽曆211日)清晨540分,安詳坐化。
師一生深遊教海,戒定兼行,曾掩關六載,是末法一位稀有難得、真正閱遍三藏、精通教義,且不慕榮利、老實修行的一代高僧。
曾宣講《菩薩戒本經》、《在家菩薩戒》、《優婆塞戒經節本》等戒經,《天臺四教儀》、《法華經》、《華嚴經》、《淨土三經》、《藥師經》、《大乘起信論》、《禪林寶訓》,乃至《羅狀元醒世詩》、《勸發菩提心文》、《勝鬘師子吼一乘大方便方廣經》等,而以二遍《楞嚴經》(一次客語,一次漢語),會公最引為平生快慰事。 並著有《大藏會閱》、《蕅益大師淨土集》等著作,並贊許《印光法師文鈔》是末法眾生最切要、最警策之開示,故特撰《讀印光法師文鈔記》以普勸世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