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8日 星期一

期許自己具備勇猛的精進力、廣大的慈悲力、不退的堅毅力



 自入秋以後,有感覺身體變差,除了體力更不好以外,也常頭暈、視力有些異常。原本擔心會不會是可能又要發病了?但去掛了神經內科檢查,醫師說應該沒事。突然想到去年也差不多是這個時間,有發生過摔倒事件(20140907-中秋前夕一份特別的禮物--夢境與摔倒),當時也是有頭暈,加上為了去上淨房有點急,因此不小心就摔倒了,因此或許是氣候變化的關係。

 今天在臉書病友圈,看到一位病友林靖羽於昨日往生的事,以前並不認識他,不過看他的照片,感覺很年輕,可能才二、三十歲。去年也有一位二十多歲的年輕病友往生,在此祝福這些病友都能往生善道,將來都有學佛因緣,真正離苦得樂!

 印隆也不知道自己此生還有多少壽命,不過相關人生大事已經準備好了,只是印隆還是希望能順利籌建無障礙道場」後,再安心地離開。想到 聖嚴師父此生最大的願望就是能籌建法鼓大學,終於在97年水陸法會啟建前建築執照通過,因此師父在洗完腎後,即回到道場(大壇)和我們一起分享此好消息。師父花了十幾分鐘的時間,緩緩從成佛大道走到台上,大眾立於兩側,合掌含淚看著 師父。師父雖然身體不適,但他的臉上從未顯出病容,而是用一貫慈祥堅毅的表情鼓勵著我們!

 期許自己仰效 聖嚴師父,具備勇猛的精進力、廣大的慈悲力、不退的堅毅力;願自己有足夠的福德資糧,能為病苦眾生盡一份力量。無障礙道場」是一份心願,願讓身障道友安心修持,一切無礙!就像此篇「愛讓不幸的人重獲希望與溫暖」文章中,德蕾莎修女所說:「因疾病和貧窮所遭受的痛苦,遠遠超過物質上的需要。」願能為病苦眾生、身障朋友等,付出愛與關懷,以佛法讓大家身安心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