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8日 星期一

微妙殊勝的布施波羅蜜

 

   今天去慈濟醫院抽血檢查,繼續追蹤肝指數,並順便安排洗牙。很感恩居士菩薩對印隆一直以來的關懷與照顧,讓印隆可以將身體的病痛減低到最低,安心辦道修行。

  中午我們在慈濟醫院的美食街用午齋,以前都是吃明德素食的自助餐,但是最近因為新開了一家強調「絕不使用味精」的攤位(主要是麵食),我們為了支持鼓勵這個攤位,就改成食用此攤位所面的麵食為主食,再搭配一些明德素食的青菜。這家「絕不使用味精」的攤位所賣的食物雖然只有十來種左右,但真的很好吃哦!推薦!

  其實要說的不是介紹美食,而是關於「布施福德」之事。同行的居士菩薩,印隆有發現她的食物總是更為豐富,讓她每次都吃得很飽!

  這位菩薩非常護持三寶,也隨分隨力幫助需要幫助的人,也非常孝順!她在佛法的研究與實踐上都相當下功夫,具足正知正見,相當令人讚嘆!

  行布施而無所求,但福報、福德,是不求自得。利人即是利己,這就是微妙殊勝的布施波羅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