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5日 星期六

清淨究竟之愛

   前幾天收到格友的簡訊,原來她的愛貓往生了,也趕緊回覆給她可以在植存時,用來超薦的儀軌內容。昨晚收到她的來信,與印隆分享了屁屁小菩薩的照片與植存過程(屁屁~謝謝妳 今生再見),謹與大家分享,也祝福屁屁小菩薩往生善道乃至於佛國淨土無障礙!

  印隆以前在家時,也有一位陪伴印隆(應該說是陪伴印隆的媽媽)的狗弟弟,他十分孝順,真的令人都不感覺他是狗~他在印隆的媽媽往生前一個月先走了,走之前還去向先慈拜三拜,然後走了家裡一圈,回到他平常睡的小墊子上,就往生了。在一個月中,印隆最愛的媽媽及狗弟弟都往生了,而電腦、PDA及手機的資料也在同一天晚上當機,消失了這八年來於紅塵中的資料,房子也為了支付之前母親的龐大醫藥費而賣掉,彷彿大家都一起說好似的,讓印隆了無其他羈絆罣礙,專心進入佛門修行。

  眾生因為有「生」,則一定有「死」,生離死別的確是最難以承受之苦痛,因為再也無法像之前一樣地一起「生活」。但是我們可曾知道,在輪迴中,並沒有真正的「生」,也無真正的「死」,一切都是業力所引,所感受的業報而已。但我們就是隨著這些生生死死,心念起起伏伏,流轉痛苦不已。

  今日我們何其有幸,能夠學佛!就一定要了知生死實相之理,發出離心、菩提心,精進勇猛修行!對待今生有緣之一切人、一切眾生,在生時要珍惜與感恩,往生時也無需悲戀追憶,為他做功課回向,讓他能往生善道乃至於佛國淨土,將來同成道侶,不再受輪迴之苦所逼迫,這方是最清淨究竟之愛。

 

5 則留言:

  1. 法師  阿彌陀佛! 我家亦養有可愛貓咪,總想著將來要如何處理牠們的"終身大事",才能對牠們產生最大的利益.我看梭巴仁波切的書,他告訴我們要經常帶著家中寵物繞佛,聽咒語或梵唱,讓牠們受三皈依,使其下一生
    不再墮入畜牲道.我想在牠們生命終了時,做儀軌是很重要的.能否麻煩法師慈悲,再告訴末學(以及所有家有寵物的格友)臨終時應注意的事項?知道法師很忙,等稍有空再指導我們,好否?感激不盡.   鼕鼕 合十

    回覆刪除
    回覆
    1. 鼕鼕仁者:阿彌陀佛!

      如果能讓寵物皈依與廣種善根,真的是最好的!
      關於寵物臨終之事,末學稍晚會回答~

      印隆合十

      刪除
  2. 阿彌陀佛,我家幾年前一條20歲的老狗也是往生的很有靈性,
    記得婆婆跟我說是狗狗剛出生不久的時候就自己跟我婆婆回來的。
    去世的前一個星期婆婆旅行不在家,
    它就開始不吃東西了,
    婆婆回來後的一個雙休日,
    給它洗澡,
    剛洗完,毛還沒吹乾,
    狗狗就倒下了,
    婆婆趕忙拿吹風機幫它吹乾,
    狗狗就已經去世了。
    婆婆很不捨,
    當時我們都說“吉利”(狗狗的名字)是等著跟婆婆告別來的。
    所以,萬物真的都有靈,
    我們都要真心以對才行。

    回覆刪除
  3. 敬愛的法師:
    阿彌陀佛
    我也有三貓一狗的陪伴
    看到這篇文章才知道
    原來我們也可以在寵物往生的時候
    為牠在植存時,有可以用來超薦的儀軌。

    可否請法師示下?
    要送那兒火化?

    應該怎麼為做他們植存?

    儀軌如何?
    還有其他的注意事項嗎?
    敬祝             法安
    末學 蘭香合十

    回覆刪除
    回覆
    1. 蘭香仁者:阿彌陀佛!

      好的,請等末學一下,有空時即回覆您唷!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