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0日 星期四

「冷淡」的印隆

 

  今天(20081110)有同學告知印隆,班上的男眾法師覺得印隆對他們的態度非常「冷淡」,不但不主動跟他們講話,連他們過來找印隆時,印隆的態度也非常「冷淡」。

  乍聽此言,讓印隆怔了一下,然後笑了出來,真是一場尷尬的誤會呀!

  因為印隆對於嚴持戒律的要求,即使是每天一起上課的同學,也是如此;畢竟學生的身份是一時的,出家人的身份是一輩子的,印隆時時謹記。

  不只是對於男眾法師如此,對於女眾法師也是,只要是戒臘比印隆高的,印隆一定恭敬對待,絕不因為生活上的熟悉,而失去應有的分寸。

  法身慧命還是最重要的,相信以戒為師,才能真正饒益眾生!

 

 

3 則留言:

  1. 感恩師父分享 
    妙音覺得    戒  ~  也不該  相信  世法上  會變化的事情   ,,, 相信了那些   就背離  以戒以師  了   願我與眾生速能時時提起正念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