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3日 星期五

Translation--一個超酷的英文翻譯與學習工具網站

   上了DDBC研究所後,同學們首先要挑戰的是~看不完的英文資料!還有梵文、藏文、日文......,大概只剩下看大正藏是中文的吧!有同學就開玩笑說,在DDBC念完二年書,不用補習托福也可以考很高分。

  不過翻譯這些文章,真的要花很多時間,而且一個個查單字,整篇的文章也不一定念起來很流暢。或許是佛菩薩慈悲,聽到了印隆的心聲,今天居然被印隆發現一個超酷的英文翻譯與學習工具網站,真是太好用了!可以教你翻譯,還可以教你發音,這麼好的網站,怎可獨樂?當然要與大家分享囉!

首先,進入網站:http://free-translator.imtranslator.net/default.asp

  
若想要先作文字翻譯,可以選「Translation」,然後選擇要從何種語文翻譯從何種語文。

再按下「Translation」的按鈕,就可以翻譯成你想要的語言啦!



在左側會出現一個喇叭的圖案,就是可以連結到發音的網頁。


在這個網頁裡,除了英文(還可以分男、女聲),還有日文、韓文、法文(EnglishEspañol 、 FrançaisPortuguêsDeutschРусскийItaliano
العربية中文Nederlands日本語한국어 )等多種語言。下方會出現一個虛擬人物,線上將文章念出來~真的好標準啊!而且會隨著所念的文字,變換字體的顏色,讓你不會眼睛看花掉。


還可以選擇速度唷!


印隆很調皮,用個日文來聽聽看.....哇!也是很標準呢!


  過去,世界(地球)因為人種與地域的差別,而有語言乃至於思想上的差異;人與人之間因為無法順暢溝通,造成了誤會乃至於戰爭。網路的精神,就是要將這些差異抹平,或許將來我們能透過這些技術,用晶片植入或其他方式,大家都可以獲得「語言三昧」。
  「佛以一音演說法,眾生隨類各得解」,真理是超脫分別對立,是絕待的,唯有放下自我,深入大悲,以菩提心,方能了解眾生的需求,利益眾生。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