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1日 星期一

閉關記事-20150314(六)閉關第11日:感恩 英善老師的教導


2015/3/14 散灑施食奉供盤


 在閉關前,有向英善老師請示閉關後要研究的方向與論文主題。原本是想寫有關天台宗於宋代時因《金光明經玄義》的廣略本而引起的山家山外論諍,但老師建議這個題目相當耗費心思、且學界已有許多人在研究,建議印隆可以寫與此次所修持的『金光明懺』相關內容。今日想起,真是感恩老師的指導,因為能專心用功於『金光明懺』的修持上。

 在閉關期間,看了英善老師與尤惠貞教授所寫有關「天台性具思想」的著作,終於知道為何此生是與英善老師如此有緣與相應了!雖然我也很欣賞尤教授所寫的文章,但是自從學習天台教觀起,就是希望能如法彰顯 智者大師純粹的天台思想,而英善老師就是有此能力的師長。此次所閱讀的另一本老師之著作──《天台性具思想》,是老師繼《天台緣起中道實相論》的第二本著作,就是很能清晰有理的論證說明相關祖師大德的思想特點所在。
 此生與英善老師結緣之因,起於老師的第一本著作──《天台緣起中道實相論》,此次閉關中,也體會到本書書名,即蘊含了天台的一心三觀,及天台四句辯證的「不可思議」語法之妙!
2015/3/14 供佛齋天供品(圓滿後與育幼院結緣)

2015/3/14 散灑施食奉供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