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3日 星期三

閉關記事-20150404(六)閉關第32日:與《寶篋印經》的不可思議法緣


2015/4/4 散灑施食奉供盤


 今日護關居士告知,有一對夫婦從彰化市過來道場,想要繞塔禮佛,但是看到門口的閉關告示而不敢進來,剛好護關居士看到,就請他們進來禮佛,而這一對夫妻同修,也是修持《寶篋印經》的。

 印隆與《寶篋印經》,也有不可思議的法緣。此生接觸的時間,是在98年左右,當時是與護法菩薩,一起流通《寶篋印》與五輪寶塔法寶吊飾,一共結緣出十幾萬份。當時印隆也很疑惑,自己是漢傳佛教的天台宗弟子,怎麼會與《寶篋印》如此有緣?或許是佛菩薩聽到了我的疑惑,要讓我釋疑,因此很快地就讓印隆看到一篇文章──護持三寶的吳越王錢俶與天台、寶篋印陀羅尼塔的因緣

 原來對於宋代天台復興有大功的吳越王錢俶(參:吳越王錢弘俶與宋代天臺宗的復興,與寶篋印陀羅尼塔更有深厚的因緣。其不但親近天台德韶等大師,更護持天台教典的研習、流通與弘揚;而當時吳越王錢俶也廣造八萬四千佛塔,每一塔中裝藏的法寶,即是《寶篋印陀羅尼經》。
 因此印隆深深感覺到,《寶篋印經》是要護持正法而示現的。此不可思議的法緣,早已在過去生中已結下。就像是釋尊在金光明會上,為十千天子授記(《金光明經》〈授記品〉),授記因緣即是來自無量世前所結的法緣。因此為自利利他,一定要廣結法緣!
 
2015/4/4 散灑施食奉供盤

2015/4/4 供佛齋天供品(圓滿後與育幼院結緣)

2015/4/4 供佛齋天供品(圓滿後與育幼院結緣)

結緣訊息


受持因緣 

- 20140406-無量法緣 
- 20141206-寶塔法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