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日 星期二

閉關記事-20150403(五)閉關第31日:團體修行

2015/4/3 散灑施食奉供盤


 今天與護關居士,分享了一些團體修行上的心得:

1.          在修道的過程中,一定會有考驗,這些都是我們自己的「心魔」。要考試過關,道業方能進步。
2.          要多看對方(眾生)需要什麼,以同理心、同事攝,而不是以自己的想法來揣測。
3.          要用心,不要多心。
4.          要真知生死苦,才能發出離心!
5.          因為每個人都有不同的成長背景及累劫的習性,所以會有不同的性格與想法,因此良好的溝通是很重要的。若溝通一次不成功,就再繼續第二次、第三次。若是還有問題,就先不要太執著一定要怎麼樣,自己去佛前好好懺悔、發願及迴向。
6.          不要沒事找事做,應是「沒有人要做的事,我來吧!」若是以有人在做的事,就讓他好好發揮,不要覺得沒做到事不好意思。在團體中、在道場裡,首先把自己本分事做好,並把握時間在法上用功。
7.          有時候接受他人的協助,也是一種布施。以感恩心來接受,自他均歡喜!
8.          三寶及護法神,會成就我們修行的助緣、外緣,但最重要的,還是我們自己的道心(內緣)。

2015/4/3 供佛齋天供品(圓滿後與育幼院結緣)

2015/4/3 供佛齋天供品(圓滿後與育幼院結緣)

2015/4/3 散灑施食奉供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