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6日 星期日

無量法緣

 很要好的大專同學今日回故鄉掃墓,看到她分享的照片與內容,內心很是感動!原來她的出生地與田中五輪寶塔處非常相近,法緣真是不可思議。

 同學是自印隆大專畢業後去唸了佛學院以及出家,少數有保持往來的好友,一直默默護持著印隆。之前她幫印隆繪製了許多《法華三昧懺儀》論文發表需要用的插圖,又幫印隆設計多款結緣品,非常感恩她的發心!而最特別的是,我們與「五輪寶塔」的因緣。

 

 「五輪寶塔」出現在印隆的生命中時,正好是一個很大的關鍵點,當年印隆也覺得疑惑,我是一個漢傳佛教的天台弟子,怎麼會與藏傳佛教的五輪寶塔有法緣呢?就在那年的新年,同學闔家上山參訪,印隆準備了一些寶塔吊飾與之結緣,結果同學的先生(也是印隆的同學,不同系)看到了,非常興奮的告訴印隆:「20100224-寶塔會找人」!這是第一次讓印隆生起信心的善緣。

 後來逐漸發現自己與「五輪寶塔」的確又深厚的法緣,也與天台相關,乃至於過去生也修持過藏傳佛教,種種的發現,讓修持的信念愈來愈深,心量也愈來愈大。

卍 受持因緣 

- 20100224-寶塔會找人
寶塔會找人Part 2
- 20100426-莊嚴的寶塔
- 20101219-正法供養
- 20110112-從流通寶塔到廣結善緣
- 20111101-印隆與寶篋印陀羅尼咒與五輪寶塔的緣份

- 護持三寶的吳越王錢俶與天台、寶篋印陀羅尼塔的因緣 (20101223)
- 七寶塔涌現因緣 (20110102)  

 記得在念書時,有一次得到一筆很大的獎學金,是學校一年只有一次、給三名學業成績優異、或是有特殊表現者,金額是二萬五千元,這在二十幾年前是很大的金額。印隆拿到後,馬上交給媽媽,結果媽媽馬上就拿去護持寺院了。因為當時親近的寺院,二樓觀音殿(念佛與禪修堂)需要莊嚴,師父就用這筆款項,買了很多蓮花貼紙,將殿堂布置成有如極樂淨土般的莊嚴。印隆看到了,心生無數歡喜,相信看到的人也是心生歡喜!

 媽媽幫印隆用獎學金,跟許多參與共修的道友們結下法緣,印隆一直很感恩媽媽的身教。就像《法華經》中所說的:
「若於曠野中,積土成佛廟,乃至童子戲,聚沙為佛塔,如是諸人等,皆已成佛道。若人為佛故,建立諸形像,刻雕成眾相,皆已成佛道。或以七寶成,鍮石赤白銅、白鑞及鉛錫,鐵木及與泥,或以膠漆布,嚴飾作佛像,如是諸人等,皆已成佛道。畫作佛像,百福莊嚴相,自作若使人,皆已成佛道乃至童子戲,若草木及筆,或以指爪甲,而畫作佛像,如是諸人等,漸漸積功德,具足大悲心,皆已成佛道。但化諸菩薩,度脫無量眾。若人於塔廟、寶像及畫像,以華香幡蓋,敬心而供養。若使人作樂,擊鼓吹角貝,簫笛琴箜篌、琵琶鐃銅鈸,如是眾妙音,盡持以供養。或以歡喜心,歌唄頌佛德,乃至一小音,皆已成佛道。若人散亂心,乃至以一華,供養於畫像,漸見無數佛。或有人禮拜,或復但合掌,乃至舉一手,或復小低頭,以此供養像,漸見無量佛。自成無上道,廣度無數眾,入無餘涅槃,如薪盡火滅。若人散亂心,入於塔廟中,一稱南無佛,皆已成佛道。」[1]

 《法華文句記》:「凡夫之人,一毫之善,徑成佛因。」[2]在《法華經》中的種種權巧善行,都能讓我們「漸漸積功德,具足大悲心」。珍惜能廣結法緣的因緣,感恩每一位幫助你成就菩提道的眾生。在成就眾生時時刻刻憶念三寶,廣行菩薩道,就是福德智慧增上,成就佛道的法緣資糧!

- 20121013-塔之旅(2/4)-田中寶塔之旅
- 20121013-寶塔之旅(3/4)-田中寶塔景色與幸福的小慧





[1] 《妙法蓮華經》卷第一,CBETAT9no. 262p. 8c23-9a25
[2] 《法華文句記》,CBETAT34, no. 1719, p. 244a1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