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8日 星期四

觀世音淨聖,慈眼視眾生



 今天證懺菩薩回台,就直接去慈院看診,並與印隆約在慈院。因為她上次回台時,印隆託她轉交觀世音菩薩的玉墜給她的母親,而她的母親在拿到玉墜及念珠後,也非常感動,並開始跟證懺菩薩一起念佛。

 其實她母親的改變,不是因為這些結緣法寶的緣故,而是證懺菩薩的身儀所影響。證懺菩薩非常用功,直用心觀,珍惜法緣,並時時懺悔與檢討。她的改變,不但讓自己過得更好,也讓家人信受佛法的好,是一位真正有實踐佛法的佛弟子!要度化眾生,一定要先從改變自己做起,自己真正嘗到法味了,才有資糧讓眾生也嘗到法味。

 而她日本的母親,也託她帶了一份珍藏許久的珍貴法寶給印隆。證懺菩薩說,當她在日本打開盒子時,嚇了一跳,除了驚喜,更是感恩,因為裡面是普賢菩薩的水晶聖像!剛好之前印隆也有在想,要去請一個適合的紙鎮,在閉『多寶佛塔』妙經塔關時使用,這座實在太適合了!
 

 看到普賢菩薩的聖像,印隆真是萬分感動!因為在《法華經》中,除了以「多寶佛塔」來證明殊勝的《法華經》外,「普賢菩薩」也會現身守護護持修持《法華》者,經文云:

普賢菩薩白佛言:世尊!於後五百歲、濁惡世中,其有受持是經典者,我當守護,除其衰患,令得安隱,使無伺求得其便者……是人若行、若立、讀誦此經,我爾時乘六牙白象王,與大菩薩眾俱詣其所,而自現身,供養守護,安慰其心,亦為供養法華經故。……爾時受持讀誦法華經者,得見我身,甚大歡喜,轉復精進,以見我故,即得三昧及陀羅尼,名為旋陀羅尼、百千萬億旋陀羅尼、法音方便陀羅尼,得如是等陀羅尼。[1]

 而她老菩薩因為觀世音菩薩玉墜的因緣,也跟她分享了她自己年輕時候的親身經歷。原來她的日本母親在三十多歲了,曾經有一次因緣,夢見白衣大士,給她淨瓶的清涼甘露飲用,但她當時尚未學佛。有這樣的感應,必是宿世因緣,此在大藏經中,也有諸多類似的感應記載。

 
 因此回來後,印隆在佛前供奉了一個觀世音菩薩的淨瓶,[2]還有一本日語的《觀音經》(即〈普門品〉),[3]等待下次我們見面之時,再請她轉交給日本的老菩薩,共結殊勝法緣!





普門品頌


法寶影音網站製作,佛像影片部分,以收集自網路各大佛教相關網站所流通之法寶,與部分
­自行拍攝之佛像製作而成。
背景音樂「甘露譜」取自(89年度國際供佛齋僧大會紀念專輯),由「愛華唱片」公司無­償提供,發心供養十方法界。 若有需要本曲背景音樂,請與「愛華唱片」公司聯繫。

原上傳之檔案,受限於長度,因此分四段,今已解除此限制,上傳不分段高解析版本,共有­四版本,以供養十方大德。阿彌陀佛

若欲請結緣DVD,請洽法寶影音網站(www.buddhist.idv.tw)
願將此功德迴向與本片有關之法相與背景音樂、DVD法寶之拍攝者、出資者、版權所有者­、流通者、製作者,以及其他相關人等。
請勿銷售或進行任何與募捐用途有關之金錢交換或商業行為。

網友可以直接使用BT下載,並敬請分享,以利其他大德。BT種子下載網址:
http://www.buddhist.idv.tw/store_shar...

普門品,直接下載處(迅雷空間)
http://f.xunlei.com/270756391/file/f7...

法寶影音網站
http://www.buddhist.idv.tw





[1] 《法華經》卷七〈普賢菩薩勸發品〉第二十八:CBETAT9, no. 262, p. 61a23-b09
[2] 此淨瓶感恩一位格友,從高雄佛光山帶回給印隆的。
[3] 《觀音經》感恩一位格友,從日本淺草寺帶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