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3日 星期一

繼續下一篇文章的撰寫~《金光明懺》


 今年的下半年,是印隆生產文章的年度,總共要完成三篇論文、一篇散文、一篇佛教雜誌文。雖然數量不少,但感覺文章是愈寫愈俐落,頭腦好像也愈來愈清楚!感恩護法菩薩的護持與照顧,還有吳炫璋醫師的治療,讓印隆有足夠的體力與腦力來撰寫。

 剛剛終於完成了另一篇與醫學有關的佛法內容,接下來要進行另外一篇文章的撰寫,是有關金光明懺》的修持方式。印隆一直想對此懺進行詳細的研究,因為《金光明懺》也是天台智者大師所制。智者大師非常重視《金光明經》,並著有《金光明經玄義》與《金光明經文句》。感恩有此開始的善法緣,印隆會先在十一月底前完成有關《金光明懺》的修持內容,也祈願明年可以閉『金光明關』。


[經典說明]

- 《金光明經》簡介
- 認識《金光明經 》


[持經感應]

- 金光明經感應記/明受汰法師
- 三寶感應要略錄:金光明經感應類/非濁
- 三寶感應要略錄:金光明經感應類/釋子非濁集
- 懺悔滅罪《金光明經》冥報傳
- 民初白普仁尊者開示與《金光明最勝王經》的感應


[高僧大德開示]

- 宗喀巴大師勸持《金光明經》
- 梭巴仁波切的請求:請為世界和平而誦《金光明經》
- 金光明經空品講義/文珠法師
 

[齋天]

- 小齋天(《齋天科儀》取錄自《金光明經˙空品》) (20091202)
- 供佛齋天與拜天公 (20120131)
- 從「自護天護」談佛教的齋天/釋悟因 (2012082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