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9日 星期一

大專同學小聚與可愛小狗狗

 在閉關前,兩位已相交二十多年的大專好友再來待印隆去公館「放風」,離上次的時間也大約一個月了(20131103-公館放風記)。今日天氣晴朗,真是曬太陽補充維他命D的好日子!兩隻可愛的狗寶貝心情也非常好呢~

 這是愛狗的好友,從她小的時候就開始養狗,是一位愛狗人。這兩隻可愛的狗寶貝是領養的, 長的可愛又健康,而且好聽話!


 我們畢業後的榮譽班長, 一直努力維持同學們之間的聯絡。也因為她的用心,連遠嫁海外的幾位同學,若有回國,都會跟大家聯繫。

 這是黑皮~可愛的黑貴賓,看他興奮的耳朵都翻起來,像隻小飛象!

 這是姊姊~紅貴賓,抱她的過程中,轉過來親印隆好幾次,還好她是女生~

 這麼可愛的狗狗,怎麼會有人捨得丟棄或送到收容所呢?如果是走失,那就是不得已,可是在收容所裡,其實有很多貓狗都是寵物主人自己親自送來的。他們的惡行,讓收容所的工作人員都非常生氣!


 好友C菩薩來信,她於前幾天去看了電影十二夜,這部紀錄片拍得非常得好,片中員林的收容所猶如納粹集中營,跟她十年前在台北收容所當志工時,裡面骯髒充滿病毒的環境及不人道的管理方式並沒有太多的改變,電影中好多幕簡直就像是身處地獄!讓她邊看不斷發抖唸起佛號......她深知六道輪迴的可憐了,也了解凡事皆有因緣果報之理,但還是非常不捨寶貴的生命被殘酷的糟蹋。


 導演九把刀也是因為養狗狗兒成為愛狗人士(但也有養狗狗變成棄狗的惡主人),他拍這部電影目的絕非是要讓大家傷痛,而是希望喚起社會大眾正視關懷流浪動物的問題。


 C菩薩說,那樣的收容所任誰都不想去裡面領養動物,因為狗狗進到收容所之後幾乎都會感染犬瘟及其他嚴重疾病,狗狗進了收容所,幾乎都是死路一條。印隆的朋友Ann菩薩,當初去收容所將小慧領養出來時,小慧也是患了犬瘟,在她盡心照顧多天並花費上萬元醫療費後,小慧才恢復健康,現在活潑調皮又可愛!


◎黑熊妹記事:

- 20120913-黑熊妹記事1-搶救黑熊妹!
- 20120915-黑熊妹記事2-乖巧的小慧
- 20120917-黑熊妹記事3-與小慧相見歡
- 20121002-黑熊妹記事4-終於恢復健康的小慧
- 20121007-黑熊妹記事5-開喜小慧
- 20121012-13-黑熊妹記事6-小慧田中寶塔之旅:寶塔之旅(1/4)20121012-到達台中寶塔之旅(3/4)20121013-田中寶塔景色與幸福的小慧
- 20121031-黑熊妹記事7-小慧近照
- 20121117-黑熊妹記事8-為寵物植出世之福
- 20121128-黑熊妹記事9-報恩的小慧
- 20130128-黑熊妹記事10-只要有愛,每一隻狗狗都是有靈性又可愛的
- 20130302-黑熊妹記事11-全素黑芝麻狗餅乾(小慧專屬)
- 20130730-黑熊妹記事12-棄養…豈有此理!

 但是,有多少人願意花這樣的精力去收容所領養狗狗呢?真的能不棄養就很感恩了!C菩薩說,更誇張的是,若是主人不想養動物,只要一通電話,就可以請清潔大隊來把狗狗帶去收容所,因此她覺得蓋再多的收容所只是縱容更多人們不負責任的棄養!她想您知道該如何促使動保法的改善或是讓政府立法嗎?她認為道德勸說已無法改善棄養的問題,除了推廣生命教育之外,台灣目前還是需要政府立法徹底執行才能改善根本問題。

 關於立法問題,民國81年起,昭慧法師就成立了關懷生命協會http://www.lca.org.tw/),印隆也曾經去擔任義工,擔任資料收集與文宣工作。昭慧法師也一直在戮力政府立法的工作,不過台灣立法院的工作效率與態度,大家眾所皆知。以下是該協會努力之資料庫,提供大家參考:http://www.lca.org.tw/law。 

 另外在此推薦徐園長,他建了一座狗寶貝護生園區,以下引用他在FB上的文章,請他家能隨喜發心幫忙護持照養園區的毛孩子們:

徐園長
末學 在此提供物資寄送地址和捐款帳號
勞請十方大德 參考以下資訊
俆園長 合十

狗寶貝護生園區目前需要的物資如下:

1. 狗狗罐頭(不限品牌)
每天需要5箱的罐頭拌飼料給幼犬,老犬,病犬和坐月子的狗媽媽食用,一個月需要150箱的罐頭

2.狗狗飼料(不限品牌)
每天需要18公斤的飼料16至17包,一個月需要500包的飼料
飼料是目前最急需的物資

3. 營養膏(不限品牌)

4. 舊衣物,涼被和大浴巾(棉質為主)

5.貓貓罐頭,飼料和貓砂(園區收容二十幾隻貓貓)

*飼料和罐頭可以親洽廠商王先生0937660477(統一和威仕系列)
*NG浴巾可以親洽維有棉織工業有限公司04-8969084(一公斤$180)

**************************************************
一: 捐贈物資請寄至:
徐園長的家:台南市將軍區長榮里78號之3  0980501696

二: 捐款方式:
A:狗寶貝護生園區的飼料和醫療護持專戶:
第一銀行 佳里分行 (ATM第一銀行代碼007)
戶名:黃龍宗(園區黃獸醫)
帳號:624-50-133247
會公布明細在版面上

B:郵政劃撥帳號:50011384
戶名:桃園縣中壢市善果林淨土寺(指定搶救 死刑狗)
聯絡電話:(03)4907463
善果林淨土寺:ATM第一銀行007
帳號:281-10-080600

請轉帳後電03-4907463,務必告知指定搶救死刑狗,若需收據(可報稅)請告知地址

C:
國外可以採用 PAYPAL匯款 護持狗寶貝護生園區
PAYPAL帳號: ema1022kiki6667@yahoo.com.tw
戶名: 張藍畇(與雲同發音)
匯款後請私訊告知,張藍畇老師會將款項交給末學

阿彌陀佛
徐園長合十





瑞士的收容所




德國為甚麼都沒有流浪犬




杜絕黑心繁殖場 加國多倫多市下猛藥禁寵物店販售寵物




- 護生《梵網經》云:「切男子是我父,一切女人是我母,我生生無不從之受生,故六道眾生皆是我父母,而殺而食者,即殺我父母,亦殺我故身。」愛護眾生,要像愛惜自己一樣!





2 則留言:

  1. 阿彌陀佛
    與法師分享一段有關收養流浪狗的愛心人士

    這次網路共修擔任楞嚴壇關懷員的谷蕙菩薩
    車上隨時備有狗飼料餵食相遇到的流浪狗
    家裡領養的狗兒都是身體有障礙殘缺的
    她與我們分享說:雖然當狗兒往生時
    令她非常難過
    一度不想再領養
    但因為狗的往生接引她學佛
    今年農禪寺八月梁皇寶懺法會
    幫忙key數位牌位時
    巧合地就剛好是我幫忙key 超薦資料

    目前她又領養了一隻
    這是在她住的社區裡
    當她一眼瞧見它跛腳時
    當下就對它說:就是你了~

    她為往生的狗兒念佛誦地藏經迴向
    如此同體大悲的愛心
    真的令人動容...

    這部片子她說不忍心去看
    因為她無法捨下狗兒無助需要的眼神...

    陪著她自己不禁眼眶潮紅
    祈願養狗人士不要再惡意棄養
    所有流浪的貓狗都能有個溫暖的家
    得到良好的照顧


    合十

    當她與我們分享時眼光閃爍的眼神
    讓我非常感動與讚嘆~




    回覆刪除
  2. 常進菩薩:阿彌陀佛!

    谷蕙菩薩真是不簡單,好讚嘆啊!
    這部片子他不需要看,她已充滿了滿滿的愛心!這是為了喚起大家沉寂的愛心與正確的觀念,不要再隨意拋棄寵物,並以領養代替購買。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