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9日 星期二

薰香粒初體驗

 接受吳炫璋主任的針灸已四個多月了,精神及體力進步了許多,有好幾位居士菩薩看到印隆的進步,也去找吳醫師求診,希望大家的身體都能平安健康!

 前幾天吳醫師告知照顧印隆的阿虎菩薩,可以用「艾草粒」(又稱薰香粒、溫香粒等) ,在家裡時可以自己薰灸保健,剛好在印隆目前住的公館地區,有一家店有在銷售(後火車站也有),阿虎菩薩就去詢問,品牌及成分有好幾種,她就挑了最好的「艾絨」,一罐500顆1500元,平均一顆3元。



 這就是薰香粒,小巧可愛,全部都是手工做的,很不容易,一顆3元其實不貴,但是製作者很辛苦。

  阿虎菩薩自己還手工製作了「防燙板」,感恩她的細心!「防燙板」是在慈院針灸時,若有燒灸,護理師都會墊一塊防燙板,以免燃燒中的艾草末掉下去,或是點火時燒到皮膚,那可是很痛的!

 使用前,先以內附的棒子將艾草推出。

 推出後,可以看到艾草(艾絨)已凸起,就可以準備燃燒使用。

 撕下薰香粒底座的離合紙,貼在穴位上。

 套上防燙板(後來覺得薰香粒其實設計的滿安全的,一般人應該不需要。但是印隆以前在針灸時有被燒過,因此細心的阿虎菩薩還是幫印隆準備,比較安全)。

 點燃薰香粒,因為艾絨很細緻,一下子就點燃了。

 此薰香粒的品質很好,連味道都很柔和,不像有的艾草粒味道很嗆(像煙味),這個牌子有藏香的味道,難怪外盒上寫著「薰香.淨心.平安」~印隆覺得中國的醫術真是博大精深,是身心靈一起調理!

 一個薰香粒大約可以燒3~5分鐘,然後餘溫大約有5分鐘, 可以慢慢「享受」,一次約可連續燃3個(也要看個人體質),燒灸後手上會有淡淡的痕跡(半小時內就消失了)。印隆是燒虎口穴及足三里,是吳醫師指導的,若有興趣自己調養保健的,最好先問過醫生。

 因為覺得效果不錯,特別拍照過程與大家分享中華醫療的智慧!祝福大家都身心健康!

- MS-多發性硬化症-發病與治療紀錄


- 20131017-優良教師吳炫璋醫師 與 想要研究佛教醫學的心願 
- 20131018-想要研究佛教醫學的心願(二)
- 20131108-佛法是病之良藥

2 則留言:

  1. 重慶南路的志遠書局 ,一樣的....賣1100元!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感恩您的提供!^^
      吳醫師也有說志遠書局賣得比較便宜,只是我行動不便,不方便去那裏買......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