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3日 星期一

不捨......

 

 今天妙智菩薩拿了她自己所滷的滷味以及一小包普度的平安米要給資源回收的老婆婆(20120827-布施之福),看到她正準備翻廚餘桶好像想找吃的,先被保全制止,然後妙智菩薩趕緊把食物給她。

老婆婆看到食物,很是歡喜!但是告知無法煮飯,因為她所住之處,沒有一鍋一瓢......如果需要煮飯,是請隔壁的阿伯幫忙,平常她都是趁在收資源回收時,一起找東西吃。

妙智菩薩聽了,眼淚都快要掉下來,強忍著眼淚回來。她在電梯遇到總幹事,總幹事也很關心這位老婆婆,因為他曾經親眼看到老婆婆從北新路推著拖車走來,一路走來真的非常遠!而且老婆婆年事已高,身體瘦弱,腳又有點不便。

妙智菩薩回來後跟印隆討論商量,她決定也管定此事了。我們打算每天買一些可方便食用的即時品(不用再烹煮)給她,等她信任我們後,她要去看老婆婆的住處,了解其背景,以及是否能申請社會福利的方式來幫助她。

謝謝許多位格友的關心,我們會盡力協助,也希望能有圓滿的處理,幫助老婆婆!

 

10 則留言:

  1. 請問一下~可以提供帳號將微薄的匯款轉交給婆婆嗎?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感恩您的發心!
      可是婆婆不收現金,
      我們會常買食物給她的!

      刪除
  2. 法師,妙智菩薩好慈悲!
    希望眾生都能免離苦難,平安健康的過每一天!

    祈望老婆婆能脫離飢餓之苦.
                     林常黎 頂禮合十

    回覆刪除
  3. 福樹長大,但我沒發大財2012年9月4日 中午12:05

    沒有鍋瓢表示可能連水電費都繳不起,若要照應飲食,建議可先提供麵包保久乳一類的即食物品.社會福利申請真的要考慮背景,有些有狀況的人就是卡到一些資格認定的問題,結果不能申請.另外也應該請區里長會同去瞭解狀況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的,真的是如您所說的情況呢!
      我們會先以您所說的方便即食品提供,並尋求適當的社福資源協助。

      刪除
  4. 這位老婆婆真的需要協助~
    法師慈悲~阿彌陀佛~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的,在這光鮮的社會角落,還是有許多需要幫助的人啊!

      刪除
  5. 師父;我住在台南.雖然我不認識師父,但是師父真有愛心,謝謝師父.      婷婷

    回覆刪除
    回覆
    1. 婷婷仁者:阿彌陀佛!

      這是要感恩大眾的共同成就!
      感恩大眾一起來愛的傳承! :x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