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0日 星期三

用吃來改變世界



剝殼無毒筊白筍


 創意無限的護法菩薩,近期又發明一些筊白筍美食,印隆在驚嘆之餘,也拍下美美的圖片與大眾分享!

米粉筊白筍粿

南瓜香麵

奶油南瓜筊白筍鮮絲左九層塔荷式煎餅


 昨天看到陳新豪菩薩的分享,他一回到埔里就馬上做河川魚類調查,卻看到台灣白魚的一處水源頭,旁邊農地噴了大量的除草劑,他十分心痛!他很希望說服這位地主來做友善生產,鼓勵消費者購買,相信就可以解除耕作危機,保育類動物是否就生存下來。如果大家不注重環境保育,不用多久,後果就是泉水不見了、魚蛙不見了、茭白筍田消失了……農業慢慢消失了──希望用來改變水源頭的未來

 農夫之所以會用農藥、除草劑、化學肥料等傷害環境的耕作方式,其實也是因為消費端希望買到廉價的蔬果農產品,在市場競爭下為了生存,只好採用這種方式。但其實很多農夫都不吃這樣的菜,他們知道那是非常傷身的,都會另闢一小塊菜園,種植自己要吃的蔬菜。
 雖然現在願意採用無毒種植的農民增加,但是還是有一些面臨滯銷的問題。有人提到,一般慣行農法米(使用農藥)一公斤約三、四十塊,但是無毒有機或是自然農法稻米一公斤要120~150元。其實不是無毒作物貴,而是慣行農法的農產品太便宜了,因為他們都沒有把農藥毒害環境的成本算進去,可是它卻是全民共同承擔。

 「寧可花錢吃好東西,不要花錢吃藥」!要從我們的觀念開始改變,就像陳新豪菩薩所說:「要從消費者先下手,市場有需求這樣的產品,生產端才有可能被改變,希望用吃來改變世界。」印隆以一個出家人的身分支持友善自然農法,不只是為了護持道場、幫助獨居(弱勢貧病)老人及弱勢貧困族群,更是希望做到護念眾生的心願!如之前所寫的一篇「從源頭的護生更是徹底的放生」,期以護生來成就放生的精神。就讓我們從生活上實踐,盡力幫助讓眾生安心,也是讓自己安心。

相關文章

- 健康食物福田庫20151005
- 支持友善自然農法2015101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