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日 星期二

愛鄉愛人的無毒農作物


無毒的環境,與自然和諧共存,眾生在此也安心,食物怎麼會不安心?


 在多年前,聖嚴師父就有針對農藥使用的問題,提出他的悲心精闢見解。師父說,農藥本身不僅是殺生的行為,因為除了會殺造成病蟲害的蟲之外,而且也在殺人──是間接的在殺人!因為在蔬果上殘留的農藥、以及經過噴灑而進入土壤的農藥,都會造成農藥的毒害。因此不只是食物有毒,乃至土壤、空氣、水都有毒,這些日積月累的長久被人體吸收,造成很大的傷害,對地球也是損傷甚鉅。

 很高興認識林家良等有心的小農,以珍惜台灣土地的願心,回鄉種植無毒農作物。其實他們真的真的很辛苦,為了堅持一份理念,必須付出更多的身力與心力。希望我們都能給予他們支持,為了我們珍愛的台灣,也為了大家的健康!
 
稻田中的雜草如何去除?

不用有毒的除草劑,是手工拔草喔!


- 使用「回鄉米」20140926


農業污染(聖嚴法師-大法鼓 0320)

 大家都非常關心的農業污染問題,近年來台灣農業污染,已經成為很普遍的問題了,農作物
­受到農業污染的比例很高, 站在佛教的立場來說,使用農藥是殺生的行為,但是不用農藥可能會影響收成,有沒有辦法­能夠不用農藥,而能夠解除農作物病蟲害的問題,同時也減輕台灣農業污染的嚴重性呢?我們恭請聖嚴法師來為我們開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