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6日 星期二

從源頭的護生更是徹底的放生



 農藥的使用,在歷史上的記載,約是已有一千多年的歷史,只是以前使用的是天然的農藥,一直到三、四十年代,化工技術成熟,因此開始出現便宜大碗的化學農藥。

 可是,不論是天然或化學成分,都是「農藥」,都會傷害眾生生命。就如同這一篇「紅豆田裡的危機」文章,每到噴灑農藥時,就有鳥類眾生死亡。之前林家良菩薩就有分享,他親眼見到鳥飛過有噴灑農藥的稻田,就直直落下當場死亡;也見到一澆灌農藥或化肥下去,土壤下的無數生命就一命嗚呼!還有農夫在噴灑農藥時,突然逆風吹來噴到自己,結果現在成了植物人……20141115-護持善米即是成就護生與放生的善)。

在無毒稻田中安心長大的小鳥

 印隆認同無毒、有機的種植,不只是希望大家能吃得健康,更是希望能減少對大地眾生的傷害。使用農藥及化肥的確可以讓植物比較快速生長,種植起來也比較省力,但是那實在是太傷害眾生了!感恩有小農發心,採用不傷害眾生的種植方式,但非常辛苦,也因為成本較高,銷售管道非常不容易。因此希望支持這些有心的農民,讓他們能夠堅持下去。
 吃素是最好的放生方式,從源頭的護生更是徹底的放生!在我們發了願眾生離苦得安樂的誓願之際,就讓我們從生活上實踐,盡力幫助讓眾生安心,也是讓自己安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